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启用“人脸识别”、远程动作视频录制等新技术 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模式省时增效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办理不动产登记,是一件关乎老百姓家庭财产的大事。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芜湖市国土部门锐意创新,在多个业务环节中,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让传统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顺利有效地实现了“互联网+” 。政务服务由此变得更加高效、快捷、准确。服务效率、质量大大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大大提升。

据悉,2017年,芜湖市国土局通过推进“互联网+服务”,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查询业务自助办、协同业务联动办”,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他们的目标是努力打造安徽省内不动产登记“登记流程最优,登记效率最高,登记创新最多,群众获得感最强” 。

2017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挖服务潜力,利用“互联网+服务”打出一整套便民利民“组合拳”:在指定场所申请登记启用“人脸识别技术”检测拍照影像与身份证图片信息是否一致,提高登记的可靠性;利用人脸动态识别和远程动作视频录制开展在线登记服务;开启移动端支付功能,可刷卡或扫码支付登记费、工本费等相关费用;开展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银行等特定对象的登记网上申请;在市不动产登记子网站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开发自助查询模块“我的不动产”,允许权利人查询本人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中的房屋所有权登记信息,包括房屋套数等;开辟“登记导航”模块,可实时查询市区“1主2副”3个中心的取号排队情况和等待人数,自主选择就近区域办理登记业务;制作“不动产登记服务指南二维码海报”,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查看所需资料和相关提示。

记者从芜湖市国土部门了解到的一系列数据,证明了探索初步成功。2017年全年,芜湖市区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120658起,审核登簿411065件,核发不动产权证22.6万本,免费邮寄证书(证明)13100件;市区完成安置房和公租房初始登记3496幢楼225624套,占已交付总量的86%以上;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缩短了83.3%。

服务嫁接了互联网技术后,传统的服务也没有削弱,自2016年1月实行统一登记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免费上门服务500余次,办理业务800多件。远至沪宁,近到市区的大街小巷,工作人员热心、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人民群众的称赞, 2017年11月,一位身患癌症的老人希望将房屋过户给自己家人,却因病重无法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手续。老人的女儿非常焦急,多次电话咨询中心,因文化水平有限,未能准确提出诉求。经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沟通,立即为其申请了“免费上门”服务。11月28日上午,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芜湖一院,为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办理了不动产登记手续。“你们帮了大忙!”,看到手续办得如此顺利,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说着“谢谢”。据统计,仅2017年一年,芜湖国土产权产籍登记部门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6面。

记者 夏成俊 文/摄

市民正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新闻推荐

芜湖地区进出口企业获利好新政 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待遇

本报讯自2018年1月1日,芜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开通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业务,自此,芜湖企业可通过网上免费申请,为出口格鲁吉亚的货物办理“通关文书”,格鲁吉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启用“人脸识别”、远程动作视频录制等新技术 不动产登记“互联网+服务”模式省时增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