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蒋廉声新作座谈研讨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蒋廉声先生新作《中国艺术名片——怀念当代艺术大师赖少其同志》一书出版后,于近日举行了出版座谈研讨会。市历任文联主席、现任文联主席以及市委宣传部、文化部门老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文艺园地的“老黄牛”

芜湖文艺界的一些同志,把蒋廉声同志称作“文艺园地的老黄牛”,这是对他辛勤付出的褒奖。

蒋廉声同志在市文联任秘书长数十年,一直辛勤工作在这一岗位上,他承上启下,为芜湖市组织了多次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如“全国摄影会议”、“全国漫画创作会议”、“全国短篇小说创作座谈会”等。还接待了许多文艺名家造访芜湖,如郭沫若、老舍、曹禺、吴祖光、吴冠中等。

最近他的《中国艺术名片——怀念当代艺术大师赖少其同志》问世。这本书不仅是“中国的艺术名片”,而且是芜湖市的一张难得的文化历史名片。(朱典淼:曾任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

老树著花又一枝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和廉声同志在市文联共事一年。时间虽短,但他那种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干事的工作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踏踏实实地做着为人作嫁的工作,组织各种活动,培养文艺新人,送往迎来加强文联同各方面的联系,扩大芜湖的知名度和影响。人生固然难得两全,但最难的大概就是清醒地认识到正在消耗自己去成就别人,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义无反顾。这等高尚的境界,有多少人能够达到呢?我以为廉声同志就是其中一位。所以,我在把他当作兄长的时候,是怀着一种敬佩之情的。(孙栋华:曾任芜湖市文化局局长)

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与蒋老相处、相知已过了一个“甲子”。蒋廉声同志品德高尚,工作积极热情,对同志很关心。那时文联人手少,工作十分繁忙,联系组织专业和业余作者,组织深入农村体验生活、办业务培训班、开座谈会、研讨会,研讨各类作品、办各类画展、摄影展。同时,还要接待省内外来芜或路过芜湖的作家、戏剧家、美术家、书法家等等。其中不少是国内知名大家,里里外外忙得不亦乐乎,却从未听到他喊苦、叫累。他不计名利,有人为他不平,他淡然处之,常说,“身外之物,不要去谈它了。”蒋廉声同志还是一位很有才能的书法家、摄影家。如今,已耄耋之年的蒋廉声同志,又精心撰写了这本专著,为社会增添了一笔精神财富。(王满鑫:曾任芜湖市文化局副局长)

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做事

其实,廉声先生身上也可以看到赖老的影子,那是老一辈文艺工作者、领导者集体的造像。

廉声先生是芜湖文学艺术界的前辈,长期担任市文联秘书长一职。文联作为文学艺术界的群众团体,秘书长充当的是“大内总管”的角色,大凡大小事情都仰仗秘书长出面协调。廉声先生计划性强、考虑问题周到,处理事务精细,办事公道正派,各类文艺门清,堪称是一位优秀的文化活动组织者。

尤其令人敬佩的是廉声先生为基层文艺工作者,甚至是爱好者服务的精神。

逢年过节,他都嘱咐我们要去那些年事已高,但艺术成就并不显赫的老文艺工作者家中走走看看,“暖人要暖心”是他秉持的宗旨。

拜读廉声先生回忆赖老的文章,一代代文艺工作前辈领导的音容笑貌,为人为事给我们留下很多的思考和激励,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吴长风:曾任市文联主席)

新闻推荐

城管清理小区“僵尸车”

本报讯记者9日获悉,近日,三山区城管局保定街道城管中队接群众投诉,反映在保定小区内长期停放着一辆锈迹斑斑落满灰尘的机动车,车厢里堆积着垃圾。该车不仅占用消防通道,同时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附近...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蒋廉声新作座谈研讨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