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合肥排前五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1-19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om)、掌中安徽记者从省统计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布《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首次公布了2016年度各省辖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和合肥。

结果: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合肥排前五

据悉,2017年9月,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完成了首次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从公众满意程度和绿色发展指数两个角度,综合评价当年各市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情况。

从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来看,公众满意程度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池州、六安、宣城和滁州。2016年度各省辖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和合肥。

从构成绿色发展指数的6项分类指数结果来看,资源利用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芜湖、宿州、蚌埠、宣城和亳州;环境治理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马鞍山、合肥、淮北、芜湖和滁州;环境质量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六安、芜湖、铜陵和马鞍山;生态保护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黄山、安庆、池州、合肥和宣城;增长质量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合肥、芜湖、马鞍山、蚌埠和铜陵;绿色生活指数排名前5位的市分别为铜陵、合肥、芜湖、马鞍山和滁州。

每个市调查800个成功样本

据介绍,年度评价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7个方面。“年度评价包括计算绿色发展指数和开展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其中,通过50项评价指标来计算各市的绿色发展指数。”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度评价基础数据分别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卫计委、省统计局、省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等13家部门提供,评价过程从数据的收集、审核、确认,计算程序到评价结果的全流程,均可核查、可追溯、可解释。

而在公众满意度调查上,调查总体为全省16个市18岁以上城乡居民,每个市调查800个成功样本,城镇和农村居民各400个,共计12800个成功样本,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对抽中的电话号码随机拨号进行调查(手机和固定电话的有效样本各占50%)。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全程录音,人机交互过程全程记录,调查全过程可追溯,可控性好,数据质量较高,调查结果真实可信。

新闻推荐

市工商局查获大量侵权白酒

本报讯1月17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查获了一批涉嫌侵犯某知名白酒包装、装潢的“原浆”白酒,数额高达12万元。这是本月该局第二次开展反对不正当竞争的执法行动。当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接...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8-01-18 02:56
评论:(芜湖、黄山、马鞍山、宣城、合肥排前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