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交警印制“红色另类罚单” 春节违停只提示不罚款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2-18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或购物,停车无疑是让市民非常头疼的事,地下停车场没有空位,路边一停就会被交警毫不留情地贴罚单,这无疑也给开车一族在春节期间的好心情添堵。

1

2

今天上午,一辆沪A牌照的轿车停在芜湖市银湖中路一家花店门前路段,两位交警上前在车窗上张贴了一张红色罚单,细看,原来是一张“春节期间违法停车提示单",32开纸大小,上面虽然注明了该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与以往罚单注明“多少日之内到何处缴纳多少钱罚款金额"不同的是,这张红色罚单上却写着“驾驶员朋友:你驾驶的车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将您的爱车停放在规定地点或快速驶离,本次提醒不进行处罚。若再次违法停车,将依法处理。交警提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了城市道路的畅通有序和您车辆的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落款为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且还套印了公章。

车主张女士从旁边花店里走了出来,看到车前挡风玻璃上的这张“罚单"后,倍感温馨。“过去违停,要罚款200元、记3分,看到这样的提醒‘罚单’,心里感到一些温馨,交警的做法人性化,我以后一定不能违停了"

记者从芜湖交警支队公共关系科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有个好心情,该支队特地印制了6000张“红色另类罚单",从除夕至正月初六,在芜湖市区,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贴或发放“红色另类罚单",对驾驶人温馨提示与批评教育,一律不予处罚。

陈效宝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老春

新闻推荐

潘朝晖新春前夕看望一线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2月14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前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芜湖日报社,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交通工作者和新闻宣传工作者,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市领导段玉嘉、张志宏、程刚参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志愿服务过大年2018-02-14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交警印制“红色另类罚单” 春节违停只提示不罚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