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春运落下帷幕 列车还在飞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3-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奋斗了30多个春运,今年是我最后一个春运!”王维武激动地说。2月28日,在合肥机务段芜湖运用车间记者见到了刚从九江赶到芜湖的王维武和他的儿子王钢。由于工作轮班制的关系,这个春运父子有时候会共同值乘火车。王维武1982年参加工作,1987年从火车上的司炉工考上火车司机,他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我们国家生产最先进的和谐号,他驾驶过8个机型的机车。由于技术过硬,合肥机务段功勋机车“主人翁号”一直由他驾驶。“去年,我考上了电力机车的驾驶证,今年3月底我就要光荣退休了,遗憾的是不能亲自驾驶了。”王维武脸上露出了对岗位的依依不舍。31年,王维武安全行驶超过了200多万公里,他连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

王维武最幸福的事,就是把自己的儿子培养成一名火车司机。 王钢是一名“90后”,2006年考上苏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考上内燃机车司机,分配到父亲的单位,目前他安全行车10万多公里。“我们家没有春节的样子,很难聚到一起,一到春运我和父亲都很忙!”今年是王钢的第9个春运。由于火车司机的特殊性,今年除夕晚上22点,父子俩值乘列车从芜湖到九江,大年初二才从九江回到芜湖,春运他们一直行驶在路上。

这个普通的铁路家庭共同见证了新时代铁路的发展变迁,父子服务春运,护送旅客平安回家,他们是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

新闻推荐

进驻大砻坊文创园 开始“圆梦”之旅

□本报记者吴敏实习生潘娜刘恺文赵亚玲摄日前,当我们来到芜湖千仞动画有限公司,只见员工们正在赶制系列动画作品。说起入驻园区后的发展,今年34岁企业负责人陈阅兵打开了话匣子。2008年,自幼就喜欢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落下帷幕 列车还在飞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