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大通道畅达 微循环便捷 大工程大项目构建芜湖交通路网大骨架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4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申尚

日前,从铜陵来芜湖探亲的刘先生开车下高速时,导航给他指引的不是“芜湖南”出口,而是走到了峨山路互通立交。两个出口一比较,从峨山路到市区近了十几公里,省了20多分钟。“芜湖的交通建设每年都在变化,感觉这样才能匹配城市的实力和地位。”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峨山路互通立交只是芜湖交通巨变的一个缩影,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芜湖全力打造大通道畅达、微循环便捷的联通交通、畅通交通、融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中有进,行业管理全面优化。

2017年末,随着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北沿江高速巢无段同步建成通车,芜湖“两环九射”高速公路网初步形成,高速公路总里程达284公里,已形成137公里的高速公路绕城,市区内均可在15分钟内快速上高速,极大地缓解了长江公铁大桥的通行压力,提升了城市对外交通快速出行能力。去年,值得一提的交通重点工程还有,弋江路快速化马塘立交、米市口立交建成,弋江路快速化工程全线完工,从弋江路出行,城南至城北只需要10分钟。芜合高速二坝(长安)互通立交主体建成,通江大道全线建成通车,促进了沿江两岸融合发展。峨山路高速互通立交建成后,城南再添高速出入口,全市内环线高速互通出入口达到10个。

大工程、大项目对于构建芜湖交通路网大骨架,夯实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意义重大。对于群众出行来说,身边的交通新业态、新方式也特别重要。芜湖出台多项措施,不断推进网约车合法规范运营,取得了四个“省内第一”的佳绩。核发全省第一张属地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未取得经营许可网约车车辆查处量全省第一,2017年出租车各类违规经营处罚量全省第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证换发工作进度全省第一。芜湖的网约车管理工作,受到了交通运输部官网的“点赞”,出行者的权益也得到有力保障。

公共交通的管理和发展,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芜湖荣获“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称号,2017年新开辟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线路30条,新增公交车181台,公共自行车借车总量1640万次,单日借还车最高6.8万人次,累计办卡6.8万张,连续三年公交服务质量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群众出门可选择面广,享受的服务周到。随着水运、机场、过江隧道项目的推进,安全、便捷、高效的交通时代,离我们渐行渐近。

新闻推荐

“局长零距离”3月13日与您共话消费维权 投诉咨询欢迎致电党报热线3835005 今日芜湖APP同步图文直播

本报讯(记者戴卿)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有效维权?2018年消费维权将呈现哪些新特点?3月13日下午3点至5点,市工商局负责人将做客芜湖日报“局长零距离”栏目,与广大读者现场交流互动,为您释疑解惑,...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通道畅达 微循环便捷 大工程大项目构建芜湖交通路网大骨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