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撞伤人,谁担责?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外卖产业的兴起,众多的外卖小哥驾驶机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而因送餐时间限制,不少小哥都成了“飞车党”,导致交通事故伤人伤己。送外卖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赔偿责任谁来承担?近日,弋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撞伤他人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据弋江区法院民一庭法官肖迹介绍,2016年11月26日,某餐饮公司送餐员刘某驾驶两轮燃油助力车沿芜湖市九华南路由南向北逆向行驶至九华南路与迎客松大道交叉口时,与骑电动自行车的原告高某某发生碰撞,致使两车受损、高某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刘某对此负全部责任,原告高某某无责任。

原告高某某受伤经医院治疗,并进行了伤残等级及后续治疗费鉴定,因双方就损害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刘某、某餐饮公司赔付其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

弋江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某餐饮公司从事外卖配送业务,被告刘某自带车辆自2016年9月中旬起在该餐饮公司工作,由某餐饮公司根据网上订单量分配给被告刘某进行外卖配送,并以被告刘某送单的数量计算并支付其报酬,被告刘某的配送活动受被告某餐饮公司的监督、控制,故被告刘某与被告某餐饮公司之间形成雇佣关系。

根据法律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致人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员因故意或重大过失致人损害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故对原告的合理损失,被告刘某与被告某餐饮公司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最终,法院判决外卖小哥刘某与配餐单位某餐饮公司连带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8万余元。

宣判后,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该案已发生法律效力。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琦)3月12日,第40个植树节。当天,春光明媚,植被吐绿,市委书记潘朝晖带领市几大班子、芜湖军分区领导及机关干部3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生态芜湖植树添绿,引导...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名医在线 预告2018-03-14 10:01
评论:(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撞伤人,谁担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