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3·15”市民再添投诉渠道 芜湖消费者可用支付宝一键投诉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3·15”,消费者的维权通道更通畅了。3月14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将在3月15日正式上线。据悉,这次12315平台升级,引入了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等5家科技企业的技术,消费者不仅可以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还有望在线完成纠纷解决。昨日,记者从阿里巴巴获悉,12315平台升级后,今年消费者可用支付宝完成一键投诉,芜湖区域也已开通。

除了官方网站和APP,本次升级中,12315的官方小程序还首度登录支付宝,消费者用自己熟悉的APP,点点手机就能随时维权。二期平台升级完成后,12315官方小程序目前已经可以提供投诉举报通道,查看经营者基本信息、经营者地理信息、消费者维权法规等服务。记者在支付宝体验发现,进入“城市服务”或在首页搜索“12315”就可以打开国家工商总局官方的12315小程序,点击“我要投诉”或者“我要举报”然后输入要投诉举报的公司名称,最后提交要投诉举报的信息就能完成。如果消费者不知道企业的注册名称,还可以通过在电子地图上点击选择的方式,由系统自动确定企业,匹配管辖机关。投诉时,你还可以选择优先让企业介入,企业处理时长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如果你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一键就能转交给企业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

记者 李婷维

市民在进行法律咨询(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名医在线 预告

解读关于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活动时间:3月15日下午14:30~16:00在线专家:曹中保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生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本期主题:解读关于幽门螺杆菌的那些事读者参与方式(...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15”市民再添投诉渠道 芜湖消费者可用支付宝一键投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