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飞机撒药治白蛾?没有的事! 市园林管理处发声明辟谣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飞机撒药治白蛾,提醒大家减少户外活动”这样令人半信半疑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这几天,这条消息又来“骚扰”大家的手机了。记者14日从芜湖市园林管理处获悉,该处14日已经正式发声明,对此予以辟谣。

记者看到,辟谣声明中这样写道:“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是市级园林绿化专业部门,经与市林业局对接,针对最近很多市民在qq群、微信群、朋友圈看到‘巿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这样的消息一事,我处郑重声明:市园林处与市林业局本月15号——25号均没有飞机撒药治白蛾计划。从专业角度出发我们病虫害防治都在夜间进行,且选择低毒农药,极少影响市民日常生活。请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更不要传播谣言。”

对于市园林管理处的声明,一位市民表示,“这样的谣言其实不堪一击,职能部门予以戳穿,大快人心。然而网络谣言不止这一起,希望大家都要遵循网络文明,恪守网络道德,杜绝在网络上发布、传播谣言,给公众带来不必要的恐慌和困扰。”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街头碑文出错不改:错误遮挡一年 还是原来模样

新闻曝光:2017年3月17日《街头碑文出错,却总“擦不干净"》新闻梗概:2017年2月,芜湖市步行街碑文被人发现有错误。事后,错误被管理部门修改了。然而不久后,又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碑文依然有错...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飞机撒药治白蛾?没有的事! 市园林管理处发声明辟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