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发文《关于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正式批复《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

《批复》称,根据《民用机场建设管理规定》和《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及《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编制内容及深度要求》,结合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的评审报告》,经审查,原则同意修改后上报的《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 (2018年2月版)》和《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总体规划——空域规划及飞行程序设计(2018年1月版)》。

规划将芜湖宣城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近期规划目标年为2025年,远期规划目标年为2045年。近期按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规划。远期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通航飞机起降20000架次规划。

近期飞行区指标规划为4C,远期飞行区指标按4E控制。跑道系统近期规划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远期规划跑道向东北延长至3200米,按3600米控制。航站楼近期规划面积为1.5万平方米,采用一层半前列式,设登机桥5座;远期为5万平方米,采用两层前列式,设登机桥6座。

《批复》还包括货运区、空域规划及飞行程序、空中交通管理系统规划、消防和救援设施、供油设施、通用航空及其他设施规划。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大小官山南侧地块规划方案有调整 300多户安置户将重新选房

春节前,大小官山南侧地块规划方案在报纸、网络上进行批前公示,引起大小官山南侧地块众多拆迁安置户的关注。大小官山南侧地块规划方案调整的原因是什么?调整后具体有何变化呢?拆迁安置户们是否需要重...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