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人“五一”至年底出行更实惠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计划“五一”假期出行的市民有好消息了:宁安铁路自28日起部分车次车票八折和九折优惠。旅客已经可通过网络、车站等渠道购买28日当天以及预售期内的八折车票。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芜湖车务段获悉,自4月28日起至年底,全国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票价下调,其中不乏长三角线路,比如和芜湖市民直接相关的宁安高铁就在其中。

据介绍,根据安排,自4月28日起至12月31日,宁安高铁开行的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将实施优惠,具体涉及的车次及区间段有:G7072次上海—安庆方向的南京南—安庆区间段,票价享受九折优惠;G7094次安庆—上海方向的南京南—安庆区间段,票价享受九折优惠,周日票价维持原价;D5609次南京南—安庆方向的南京南—安庆区间段,票价享受九折优惠,周五、周六、周日票价维持原价;D5610次安庆—南京南方向的南京南—安庆区间段,票价享受九折优惠,周日票价维持原价;D5641次南京南—芜湖方向的南京南—芜湖区间段,票价享受八折优惠。

优惠后的票价尾数将按四舍五入方式保留至元。以南京南至芜湖返程票为例。旅客如果购买27日当天的二等座车票,票价为31.5元。如果购买5月3日的车票,打八折后为25.2元,四舍五入后实际票价为25元。

记者还了解到,全国铁路自本月10日起开始启用新的运行图,宁安高铁于当天起加密了重点区间、车站和高峰时段车次,并优化了发车时间。29日将迎来为期3天的“五一”小长假,届时芜湖旅客乘高铁将更实惠、便捷。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还将优化推出一系列服务措施。例如: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在遇到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下,及时推送运行调整安排信息等。

芜湖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列车上办理补票时,“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运输以及暑运期间不予浮动,相关票价执行现行票价。购买浮动票价列车车票的旅客,改签其他列车时,须核收票价差额。浮动票价以车票票面票价为准。

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保险回归保障 让投保年龄上限不再尴尬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商业保险的认识也越来越理性,广大银发族群在步入老年进程中,对商业医疗保险的需求增大开始显现。日前,记者走访芜湖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现实中老年人投保,年龄往往受...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人“五一”至年底出行更实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