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多家银行近期上调房贷利率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购买房屋,选择贷款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在多重住房信贷政策的合力下,芜湖房贷利率已攀至一年来新高。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获悉,日前,芜湖多家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也相应调整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5%成为主流。同时,各家银行房贷附加条件增多,放款速度也变慢。

首套房贷上浮15%是主流

“我们接到银行的消息,最近房贷利率刚刚调整,这意味着买房又要多付钱了,提前半个月提交贷款手续就好了。”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在选购二手房时,中介提醒她,最近市区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提高了房贷利率。“去年这个时候利率还打9折,今年都上浮15%,算下来,多花很多钱啊。”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银行调整房贷利率中,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利率上浮25%成主流。

“我们银行根据首付比例不同,首套房利率上浮10%到15%,二套房利率上浮20%。昨天上午,徽商银行芜湖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目前房贷额度有限,因此不排除近期再次上调利率的可能性。“我们最近刚刚上调了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工商银行芜湖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行房贷具体放款时间,要按照计划和总行给的额度来决定。“我们银行首套一手房利率上浮10%,二手房上浮15%;二套房一手房首付上浮15%,二手房上浮20%。”浦发银行芜湖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最近刚刚执行的房贷新政。

记者整理发现,大多数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是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5%。

市民买房多掏钱

银行房贷利率再次调整,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买房又要多掏钱了。

据了解,目前个人住房贷款5年及以上期限贷款基准利率为4.9%,按照首套房上浮15%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为5.635%,二套房上浮25%至6.125%。市区一家国有银行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30年为例,按照每月等额本息还贷模式计算,若执行基准利率,每月还贷5307.27元,总还款1910616.19元,支付利息款910616.19元;若按照之前多家银行执行的1.1倍利率计算,每月还贷5609.07元,总还款2019264.23元,支付利息款1019264.23元;若首套房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15倍,则每月还贷5762.88元,总还款2074636.52元,支付利息款1074636.52元。对比发现,新的利率执行后,购房者每月还贷将比现在(基准利率1.1倍)增加153.81元,总支付利息将增加56049.97元,每月还贷比基准利率增加455.61元,总支付利息增加164020.33元。

贷款附加条件增多

此次银行公布新的贷款政策,除了上调房贷利率外,贷款的附加条件也较以往增多。比如,多家银行对于外地人贷款依然条件比较苛刻,夫妻双方均为外地人的情况下,房贷首付较本地人至少要上浮5%,各银行对外地人的审核要求也比较严苛。但若夫妻双方有一方为外地人,则按本地人申请贷款的执行标准。

此外,一家国有银行规定,购买房屋在60平方米以下不贷、200平方米以上不贷;2000年以前的房子不贷等。另一家国有银行则要求证明月收入5000元以上并需要银行流水;房子须为2005年以后的商品房,其中2002年以后的学区房也可以贷款,所有房屋面积不得少于70平方米。一家商业银行则是明确表示,购买房屋40平方米以下不贷;40-60平方米利率在原有基础多上浮5%;商贷最高贷按7.5成贷;审批期间房子实际首付款需要买方存到兴业银行贷款卡中配合审批。据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房贷普遍收紧,银行二手房贷款审核会更加严格,在房地产调控大环境下,银行自身需要控制风险,收紧贷款规模。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湖人“五一”至年底出行更实惠

本报讯计划“五一”假期出行的市民有好消息了:宁安铁路自28日起部分车次车票八折和九折优惠。旅客已经可通过网络、车站等渠道购买28日当天以及预售期内的八折车票。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芜湖车务...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家乡八宝菜2018-04-1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银行近期上调房贷利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