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公厕里丢下幼儿年轻母亲被刑拘 涉嫌遗弃罪;孩子只有1岁3个月大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7 11:07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上午10点多,芜湖鸠兹广场一座公厕里,传出一阵幼儿的啼哭声。环卫工陶春明上前寻找时,一个周岁大小的男娃,沿女厕所湿漉漉的地面爬了出来,没有穿鞋子,裤子和袜子也几乎湿透了。

女厕里爬出男童,被环卫工发现

陶春明今年60多岁,在芜湖鸠兹广场从事保洁工作已经7年多了。这样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陶春明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回忆了事发的情景:当时天有些阴冷,孩子上身穿着一件格子外套,连着一个可爱的熊帽子,下身穿了一条黑色裤子,脚上仅有一双棉袜,没有穿鞋,“当时他就像一个小乌龟一样,从女厕所爬出来的,身上湿透,不停地哭。”

陶春明看旁边没有大人,便将孩子抱了起来,孩子缩在陶春明怀里,仍没有停止哭泣,哭声中还伴着咳嗽。陶春明拍着安慰他:“宝宝不哭了,不哭了”。

“小孩长得漂亮,差不多一周岁大,有几颗小牙了。”不知是心疼多一些,还是着急多一些,陶春明怀里抱着孩子,不觉也淌下了眼泪。

没找到男童家长,物业赶紧报警

陶春明说,孩子能自己站住,但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于是,陶春明把孩子抱出了公厕,又到附近去寻找,“这是哪家的孩子啊?”

附近并没有遇到着急找孩子的家长,随后,陶春明将情况汇报到了鸠兹广场物业办。芜湖鸠兹物业鸠兹广场项目部胡经理,立即安排几名保安师傅和其他保洁人员一同帮忙寻找孩子家长,但都没有消息。

鸠兹广场上恰巧在开展广场舞比赛,现场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好心人怕孩子着凉,找了一块酒红色台布,把孩子包了起来。

寻找家长未果,物业报了警。

很快,辖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了解情况后,将孩子先带回了派出所,并开始找线索联系孩子家长。

临时起意丢儿子,女子已被刑拘

昨天上午,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当天晚上,孩子的母亲就已经找到了。

据了解,孩子的母亲姓马,今年21岁,年纪不大,却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被丢在公厕的男孩1岁3个月,是小马的小儿子。小马称自己初中未毕业,便出去打工,后与孩子的父亲相识,但由于两人没有稳定的工作,有了两个孩子后,生活压力不小,便开始吵架。今年春节,小马赌气带着小儿子回到娘家,但前几日与家人发生矛盾,小马独自带着儿子来到芜湖市区。

14日上午,小马和儿子吃过早饭后,在鸠兹广场游玩时,她临时起意将儿子丢弃在公厕后离开了。小马表示,自己并没有提前想好,只是一时糊涂,认为自己没有能力抚养他,就希望有好心人把孩子捡走。

因涉嫌遗弃罪,目前小马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安装木门不慎摔伤 索赔22万谁来承担

本报讯生活中,一些安装类工作往往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如果操作者从事该类工作时发生意外受伤,赔偿责任究竟该如何裁定呢?日前,记者从三山区法院获悉,该院刚刚成功调解生效一起安装工人受伤赔偿案件。...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厕里丢下幼儿年轻母亲被刑拘 涉嫌遗弃罪;孩子只有1岁3个月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