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社保扶贫有新政 “便民宝”乡村全覆盖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芜湖社会保险扶贫再出新意见,帮助贫困人口尽快脱贫,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织密扎牢保障“安全网”。

记者从市人社局就业培训科了解到,芜湖支持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由县区政府结合实际,在缴费档次范围内确定标准,为其代缴养老保险费,并按规定给予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对已脱贫的贫困人口仍可代缴延续到2020年。

对代缴人员,可保留100元最低缴费档次。上述五类困难群体按其中一类归属,不重复享受政策。已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不享受代缴;今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当年停止代缴。

同时,要让“信息多跑路,居民少跑腿”。各类群体主管部门办理认定手续后,根据参保要求将基础数据汇总,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发送规整。信息采集中,经办机构也应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水平。

在各县区,要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基层全覆盖,2018年底前在行政村和就业扶贫驿站里,将社会保障卡“便民宝”配备完毕,各村部设立金融社保便民服务点,逐步实现居民不出村即可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密码修改、临时挂失、就业创业等业务。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农工党芜湖市委会部署“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近日,农工党芜湖市委会率先部署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下一步,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将结合实际,通过组织举办座谈研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扶贫有新政 “便民宝”乡村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