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真功夫”开眼界 武术课堂收获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2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李校长展示武术招式

跟着教练学一招一式

小记者们“习武”体验

武术课堂上认真做笔记

枪扎一条线,棍扫一大片,行云流水的传统武术套路,刚劲有力的散打对抗,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4月14日上午,芜湖少林文武学校的训练馆里沸腾了,该校学生的精彩武术表演让来自芜湖市各学校的近百名小记者以及陪伴他们的家长领略了中华武术的无穷魅力。

当日上午,由大江晚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的近百名小记者及家长第一次来到了芜湖少林文武学校。首先观看由该校学生表演的中华武术,无论是传统武术套路还是跆拳道对抗,都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特别是令人惊心动魄的硬气功表演——头断铁棒,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真功夫”。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看到在场的小记者们还意犹未尽,该校的教练们又及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武术基础入门课程,从蹲马步到冲拳踢腿,耐心而细致地教授。这些小记者们大多都是首次接触武术,但他们都知道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习武健身对自身的益处多多,因而个个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一招一式颇为认真。

在这次小记者进武校的活动中,芜湖少林文武学校校长李俊录还专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武术知识课,他表示,武术其实并不神秘,每个人只要经过科学的训练,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能体会到中华武术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健康。

当天的活动让很多家长也很兴奋,纷纷表示:“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少林文武学校,看到在这里习文练武的学生都很阳光向上,精气神都让人为之一振,而且还非常讲究礼仪,看来武术真是国粹。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既有视觉享受,又有体验感受,收获多多。”

本报记者 文/摄

新闻推荐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来芜调研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贾)4月18日、19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队来芜调研河长制工作。副省长王翠凤,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段玉嘉陪同。周学文一行先后来到长江芜湖段朱村、鸠兹古镇、澛港(闸)桥...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功夫”开眼界 武术课堂收获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