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美丽清水我的家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4-2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住在江之尾,半城山半城水,山中楼宇高,水边柳丝垂……”这首歌赞美的是我美丽的家乡——芜湖,而我则在芜湖的“清水”度过了美好的童年。

巍巍大青山,清清弋江水,莽莽万春圩,浓浓家乡情。清水坐落在这秀丽的山水间,它是一个美丽富饶、民风淳朴、商贸云集的小镇。这里有着皖南地区最大的白肉批发市场,也有名扬省外、四季飘香的苗木花卉市场。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稻米果蔬在肥沃的土地上生长,鱼虾蟹蚌在清澈的水系里栖息繁衍,风光秀丽的景观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家乡点缀得更加绚丽。

春天的清水是最美丽的。“吹面不寒杨柳风,沾衣欲湿杏花雨”,春天的和风细雨,包含着春的气息,捎来了春的柔情,悄悄地来到清水这块土地上。小草偷偷地探出了脑袋,东瞧瞧、西看看,小花含羞地露出了花骨朵儿,柳树舒展开嫩绿的枝条,远远看上去像披上一件薄薄的绿纱,那样妩媚动人。小燕子从树梢掠过,停在电线杆上,唱着动听的歌——那是清水的赞歌。春风拂面,春雨朦胧,春花争艳,春色无边,洋溢着的是活力,是希望。

清水最大的广场是清水文化广场。夏天的晚上最热闹。晚上从五点钟起,广场上就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大哥哥,打篮球的、翻单杠的、踢足球的。最悠闲的还是爷爷奶奶们,他们在广场跑道上边散步,边聊天。最热闹的是广场中央,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在这开心地来回穿梭,有的做游戏、有的跳皮筋、有的学溜冰、有的在追逐着打闹着,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到了八点钟左右,广场上灯火通明、人山人海,这里又成了叔叔阿姨们的娱乐天地。阿姨们随着轻快悦耳的音乐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广场上空。叔叔们则在指定的地点上,摆好姿势,准备舞剑。歌声、欢呼声、舞剑声,白发垂髫,怡然自乐。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想,在祖国这个万紫千红的大花园里,我的家乡或许只是一朵不太出色的小花,但我们所有的清水儿女都深深地眷念着她,热爱着她。我相信我的家乡一定会在清水人民勤劳的双手下越来越富饶,生活越来越幸福!

小记者:伍雨阳(清水小学604班)

指导教师:张远萍

新闻推荐

幼儿迎战国学大赛

日前,小星星幼儿园近百名幼儿报名参加全国奥林匹克杯幼儿园国学大赛。经过评定,本次大赛初赛有80名幼儿进入下一轮比赛,将参加全省范围的决赛。据了解,该园一直很重视人之初的国学文化学习,并倡导家庭...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清水我的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