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观众“零距离”接触科博会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4-2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郑远) 4月20日,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博览交易会由中国科协、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科协、芜湖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科博会采取“科普+科技”的方式,集中展示我国近年来重大科技成就、最新科普产品和技术。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的39家企业、科技团体以及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3家单位参加了展示,展示规模超过历届科博会。

作为本届科博会的重要内容,机器人展区面积14000平方米,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三个展区、四个展馆,共有参展企业131家。不仅国际化元素凸显——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瑞士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企业10余家、国内机器人行业知名企业30余家都来芜参展,而且也有鲜明的“芜湖元素”——一大批优秀的芜湖本土机器人企业精彩亮相,同场“竞技”。

三大展区中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区,首次集中展示芜湖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该展区参展企业38家、展示面积3000平方米。包括市民关注的通用航空飞机、智能农机装备、微电子、新型显示、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互联网及分享经济产业、量子通信等芜湖本土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性企业及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的高科技产品都将走上展台,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科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院士专家报告会、科普产业发展论坛、机器人大讲堂、产需对接会、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论坛、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比赛、优秀科普产品奖和机器人产品奖评审等丰富多彩的涉会活动。

科博会已在芜湖成功举办了七届,累计有22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近3万件;交易额达29亿多元;观众达150多万人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40多所高等院校,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物质院等20多家国内一流科研院所,相关全国学会和众多知名的科技馆、科普产品生产单位参加了科博会。科博会已成为我国科普产业领域内权威性、导向性展会,对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进步,集聚要素发展科普产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①科博会开幕式现场

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为安师大附中的学生们带来科普报告会

③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第十二中学的学生们带来科普报告会

④体验虚拟现实技术

⑤了解奇瑞无人驾驶汽车

⑥智能机器人

⑦奇瑞氢燃料汽车

⑧了解教育机器人

⑨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⑩埃夫特展区

农机展区

与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合影

体验伞降兵模拟训练

体验游乐机器人

脑波控制梦幻星空

了解“可燃冰”开采流程

本版摄影

郑远梅韬

杨大伟陈剑

新闻推荐

万幸!护栏穿入轿车驾驶室未伤人 司机边看导航边开车出了事故,幸好车内4人都没事

本报讯4月18日上午11时许,芜湖市镜湖区银湖中路,欧尚超市附近发生一起轿车单车事故,整整6节护栏被撞坏。最为惊悚的是,其中一节拇指粗的护栏笔直地扎入了驾驶室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接到报警后,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观众“零距离”接触科博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