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宜居鸠江:政务中心 活力新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7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城东公园

周末,徜徉在芜湖市博物馆和规划馆,不禁让人心旌荡漾,感慨良多,芜湖的光辉历史让人无限感怀,而芜湖现在的美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则更让人激动不已,尤其是城东新区,举目都是干净气派、规划齐整的道路,美丽的中央公园、雕塑公园、大阳垾公园里生长着郁郁葱葱的草木,河水在静静地流淌,百年学府芜湖市第一中学里隐隐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这就是现在的芜湖,宜居、宜业、宜游,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在此驻足、停留、安家。

据鸠江区政府官网资料显示,鸠江区位于芜湖市东、北部,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城市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金融商贸中心。1990年设区,总面积820平方公里,总人口58.9万人(含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我们通常所说的城东和城北都属于鸠江区的范畴。

2005年,芜湖人民政府正式确立了芜湖实施东向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2006-2020年的芜湖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城区用地发展方向为“东扩南进”,东扩即向东跨过扁担河往万春圩区拓展,建设城东组团,这是芜湖市首次明确提出对城东板块的开发。按照将芜湖打造成为全省东向发展排头兵的发展思路,城东新区将被打造成辐射周边2亿人口的商务文化中心、区域性总部经济中心,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活力新区、园林新区和时尚新区;与老城区商贸中心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双心"结构,拉动城市主中心向东拓展。

说起鸠江区近年来人居观念的变化,城东区域的代表楼盘万科城的置业顾问小李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明显感受到在城东买房的老百姓的观念有了很大的变化。早几年,市民来城东买房,基本上都是刚需,因为当时城东区域还没有发展起来,配套还不齐全,房价也比较便宜,买房压力小,没几个人是冲着城东的发展来的,但现在,随着市政府、新一中、新一院全部搬迁至城东,以及城东交通的大升级,城东新区的区域价值已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现在市民来城东买房,大部分人都是源于对城东区域的认可,就是想住在城东,觉得在城东生活特别幸福。

业内人士邹志成认为,城东新区经过十年的发展历程,已经发生了质的蜕变,目前城东新区可以说是芜湖房地产市场最炙手可热的区域之一,首先,生态环境优越,在城东汇聚了中央公园、神山公园、雕塑公园、大阳垾湿地公园等一系列公园,绿意融融,清风拂面,住在城东,几乎就是与风景为邻。此外,城东的交通配套优越,四通八达的路网,让城东与整个城区往来无障碍。在建的轨道交通也将极大的助力城东的发展。宜居城东,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目前,城东区域已经汇聚了万科城、恒大华府、伟星公园大道等一批优质楼盘,目前在售的楼盘有保利信达熙悦府、三潭音悦、伟星时代之光、新华联铂悦府等,还有安展蔚然家园、大发融悦东方、伟星芜湖院子等一批纯新盘即将推出,大批实力房企纷纷入驻城东,显示出这个新区蓬勃的发展力和一个城市向上的力量,也切实为老百姓安居、宜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而同属于鸠江区的城北区域,随着信德悦城、新里城、龙凤佳苑、凤鸣湖公寓、凤凰城、玲珑湾等一批楼盘的崛起,近年来,人居环境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芜湖城北的代表楼盘卓瑞地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卓瑞地产进入芜湖已经有十几年了,十几年前,不夸张地说,城北的配套几乎处于零配套阶段,买房的人也多以外来人口为主,是纯粹的刚需,但现在随着十万余人的入住,城北的人居环境变化可谓是巨大的,奇瑞学府商业广场、奇瑞双城广场,解决了居民的生活购物需要,龙山露营基地,实现了居民的休闲需要,尤其重要的是,城北的交通也实现了大升级,芜宁、芜铜、淮南、皖赣、皖浙、宁安城际6条铁路,合芜、芜宣、芜马、芜铜4条高速公路,及公铁两用的芜湖长江大桥汇集于此,境内还拥有长江黄金水道和69.3公里岸线,芜湖港万吨级货轮四季通航,带动了城北乃至整个鸠江区的发展。

除了交通便利之外,鸠江区的旅游资源格外丰富,有三国历史遗迹“蛟矶庙”、国家5A级景区方特旅游度假区、拥有世界最大铁画的鸠兹古镇、全省最大的海洋公园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另外还有神山公园、中央公园、雕塑公园、大阳垾公园、扁担河等多处自然人文景观,无疑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其中,依靠科技力量打造的方特文化主题公园聚集,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欢乐芜湖”核心吸引力不断增强,全年接待游客已可达1100万人次。

进入芜湖已十年的信德地产则表示,芜湖是个宝地,尤其是城北,城北的大型企业特别多,非常适合有志之人在此大展拳脚、施展抱负,一个有人才的城市才是有希望、有未来的,同时,不断涌入的外来人群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他们迫切需要在芜湖安家落户,而宜居宜游宜业的鸠江正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之一,很荣幸,信德悦城帮助很多的外来人口实现了安家梦,而且,由于城北各方面配套的完善升级,相信城北的居民会生活得越来越幸福,这才是一个城市崛起给老百姓带来的最实在的收获。

6月1—3日,“大城崛起 宜居安居”2018芜湖市住宅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本届住博会由芜湖日报报业集团、芜湖市广播电视台、芜湖市房地产业协会联袂推出,在住博会现场,除了可以一次性看遍芜湖20多家在售楼盘外,还有二手房帮购专家为你买房出谋划策,更有市住房公积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政府权威部门将为你进行现场答疑,详细信息请密切关注《大江晚报》、芜湖广电美好家园栏目、今日芜湖app、皖江明珠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全媒体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本报小记者研学江城

漫步鸠兹古镇,感受徽文化的灿烂与辉煌;走进博物馆,了解芜湖的前世今生,5月13日,本报萌芽通讯社采秣小学支社70名小记者来到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永远缺失的爱2018-05-16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宜居鸠江:政务中心 活力新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