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德国之春 □ 陈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13   https://www.yybnet.net/

德国的春天虽然来得有点儿晚,但终于还是来了。

春日里的阳光越发和煦,连着两周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德国的春天不似家乡芜湖的春天,只要连着晴几天气温就会冲上30℃,如同一个脾气火爆的男人。这里的春天很温柔,如同一位曼妙的少女:花儿,一点一点地开;草儿,一点一点地绿;树木,一点一点地发芽。很缓慢,但一切都在不停歇地生长。

日光渐长。换成夏令时后,每天要到晚上8点以后才会看见日落。尽管我在欧洲已经生活了一年多,可是对于这种现象仍没有适应。常常误以为“太阳刚下山,现在大概六七点吧”,可实际上已是晚上九点,都该洗洗睡了。

春日的傍晚,喜欢在下班后和先生一起去城市公园闲逛。公园建在莱茵河旁,整体的设计风格呈自然森林状:没有围栏,没有建筑,没有精心铺设的鹅卵石道,也没有修剪整齐的灌木,只有肆意生长遮天蔽日的树木和随意用砂石撒出的人行道。一眼望去是没有尽头的新绿,钻进鼻孔的是草木发芽的味道和不知名的小虫,让你不由得直打喷嚏。

春天真好!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萧索枯寂后,大地终于又焕然一新。沮丧的人们又可以重新找回他们的希望,开始新一轮的生活。春天快乐!

新闻推荐

本报小记者研学江城

漫步鸠兹古镇,感受徽文化的灿烂与辉煌;走进博物馆,了解芜湖的前世今生,5月13日,本报萌芽通讯社采秣小学支社70名小记者来到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之春 □ 陈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