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日行一万步 坚持一百天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昨启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16日上午,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镜湖赛区举行启动仪式(如图)。21支队伍、525名健身爱好者,将在100天里每天坚持健走10000步,并带动亲友共同“迈向”健康生活。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于2016年发起和主办,今年已是第三届, 此次镜湖赛区由镜湖区政府主办、镜湖区卫计委和镜湖区疾控中心承办。共有21支队伍、525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比赛,正式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8月18日,为期100天。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同时开展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征文大赛等活动。

职业人群的慢性病发病率逐年增长,并且出现年轻化趋势。“万步有约”活动,主要是针对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每个参赛队员都会拿到一个计步器,每天要完成一万步,坚持100天,才算达成任务。镜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每天光走一万步就可以了,除了数量上的考核外,还要求“朝三暮四”,即每天上午时段要完成3000步,傍晚要完成4000步,总数达到一天一万步,才算是合格的一天。

镜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健走运动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方面的限制,是一种简便易行、适合不同人群的有氧身体活动,长期坚持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等慢性病有着积极的预防控制作用。职业人群是家庭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在这一人群中推广健走运动,符合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方向。“通过万步有约活动,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成为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带动家庭成员、周边群众,扩大健走人群,让科学健走成为居民新习惯!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工作人员说。

作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镜湖区已连续两年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大赛,2017年镜湖区成绩优异,获得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示范区优秀组织奖”以及安徽省“优秀健走示范区”和“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镜湖区通过在职业人群中推广健走活动,鼓励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镜湖”建设。记者 马正超 文 赵亚玲 摄

新闻推荐

全球工匠齐聚奇瑞争“王者”

本报讯汉语、英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5月16日,江苏常熟,操着各种语音,有着各种肤色的130位中外选手齐聚奇瑞捷豹路虎汽...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行一万步 坚持一百天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