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小卖部有个“傻老板” 重义轻利人称赞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5-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在弋江区火龙街道的四联社区,有一个名叫陶玲的“傻老板”:开小卖部20年,做生意“一根筋”,多收了别人的钱一定退了,收了别人的假钱就自己撕了不再流通,坚持只卖真东西给顾客。不过,“傻老板”有“傻福”,顾客对她很认可,她的小卖部生意还不错呢。

不让过期奶茶再流通

陶玲今年48岁了,从1997年开始开小卖部,如今她开店已经20年了。2006年,某知名品牌奶茶上市,深受大家欢迎。一些不法商贩利用该奶茶的火爆,就回收过期的奶茶,用香蕉水擦去旧日期,再用打码机打上新的日期,这样一瓶瓶过期的奶茶又流回市场,甚至有小卖部主动把过期的奶茶退回给批发市场,让他们回收再造假,以减少经济损失。

可陶玲不做这样的事,她经手的每一箱奶茶,都要仔仔细细地观察生产日期,发现有过期的奶茶,她第一时间销毁掉,不让它有机会再流回市场。她说:“人家相信我,才到我的小店里来买东西,我就要把最‘真\’的东西卖给顾客。”

多收别人的钱她退掉

过年期间,大家都忙着置办年货,购买的东西往往都比较多,陶玲为了准确快捷地给大家找钱,她把面额不等的钱分门别类地放好,每一张纸币都叠得平平整整。记得有一次,一位顾客置办了270多元的年货,给了陶玲300元,陶玲刚接过钱,就听到顾客催她快点找钱,他要赶车。陶玲迅速地找了零钱,顾客接到钱转身就离开了。陶玲拿着刚刚收到的300元数了一下,发现里面居然还夹带着一张100元。陶玲立刻就追了出去,追上顾客。顾客以为是陶玲多找了钱,一脸不耐烦地说:“没有找错啊,对的嘛!”陶玲拿出100元说:“你给的钱里面夹了这张100的,现在还给你。”顾客听后,很不好意思,忙说“谢谢”。“这钱不是我的,我肯定不能收。”陶玲说。

收到假钞她立即撕毁

有一天晚上,陶玲有急事要出门,准备打烊时,进来了一位顾客,慌慌张张地买了一包烟,给了一张100元的钞票。陶玲拿了烟、找了钱之后,顾客急匆匆地走了。陶玲仔细一看,发现收到的是一张假钞。她二话不说就撕掉了这张假钱。陶玲说:“假钱危害很大,不能让它再害人!”

近年来,杭上小区里入住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陶玲对他们一视同仁,从来没有因为对方是外地人就抬高物价。不仅如此,碰到说方言的外地人,她总是很耐心地帮他们找到想买的东西,如果买的东西比较重,她还会用家里的小推车给别人送到家里去,碰到社区里孤寡老人来买日用品,她总是少收或不收钱。每次进货的时候,她耐心地货比三家,特别是假货多的产品,她宁愿只挣一元钱,也要把货真价实的东西带给顾客们。有的人就开玩笑说:“陶玲你真傻,有钱都不知道挣。”对此,陶玲只是笑笑。

陶玲就是这样的一个“傻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她用“尽本分,守信用”的人生信念照亮着自己的人生道路,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督查组:芜湖一黑臭水体被举报多年却未列入整治 交当地处理

由环境部、住建部联合组成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进驻安徽芜湖市。5月11日,督查组接到芜湖高新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游戏乐翻天2018-05-18 01:09
评论:(小卖部有个“傻老板” 重义轻利人称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