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鸠江区“两治三改”出重拳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5-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乐燕) 日前,伴随着轰隆隆的钩机声,在城管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位于鸠江区永安路某企业内部294.63平方米的违建工棚在一个小时内迅速被依法拆除。“这些违建工棚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是城市发展的‘毒瘤\’。”一位附近的居民如是说。

这是鸠江区“两治三改”中治理违法建设的一个缩影。“自‘两治三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鸠江区共排查出违法建设共计103处,总面积35181平方米,并建立一户一档管理台账,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整治计划。”据鸠江区城管局介绍,通过先期对违建户主的宣传教育和约谈,目前已协助拆除整改12处违建,共计925平方米。“面对体量大、时间紧的困难,我们将依法按程序对剩余违建同步进行查处,力争尽快完善执法程序,各相关部门将联动协作,加大查处力度。”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开展“两治三改”三年专项行动,鸠江区结合实际,制定了《鸠江区“两治三改”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两治三改”工作。目前,治理违法用地方面,鸠江区发现违法用地6宗,面积21.4亩,其中部分违法用地当事人已主动拆除复垦,对部分违法用地正督促用地单位补办土地征收手续或临时用地手续;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方面,鸠江区2017年棚改项目目前签订协议1771户,占已进场实施征收项目任务户数的90%,2018年棚改项目27个,已有19个项目进场丈量,其中16个项目已完成,共计完成1649户;老旧小区改造方面,2018年鸠江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共涉及5个小区3126户共35.432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确定及公示、图纸审核、清单编制等项目前期工作,现阶段正在进行施工单位招标程序。

新闻推荐

游戏乐翻天

5月15日,安徽省第二届幼儿游戏活动周在芜湖拉开帷幕,此次幼儿游戏活动周的主题是“真游戏、真学习、真发展”。据了解,来自...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城市文明靠大家2018-05-18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鸠江区“两治三改”出重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