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758万元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的申请人面带笑容,清点钱款。

本报讯6月13日上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第12法庭里,芜湖市五家基层法院联合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据悉,本次集中发放案款758万元,救助款3.9万元,共涉及190余起案件,50余名申请执行人来到发放现场。近30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在现场见证了执行案款发放的过程。

据介绍,自4月3日“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两级法院保持高昂斗志,夜以继日,攻坚克难,执结了一大批案件。在此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加大了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同时对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给予司法救助。两个月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350件,涉案标的1603万。司法救助涉案29件,共计33人,救助金额24.8万元。

13日上午10点开始,执行法官们按照程序,现场发放了现金41万元,其余款项采用“一案一账号”的形式,将执行款项发放到申请人的手中。

林先生是第一位拿到案款的申请人,接过拖欠了近一年时间的8500元工资,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紧紧握住帮他讨回工资的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晗生的手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林先生曾是芜湖兴业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公司倒闭、所有财产查封、法定代表人"跑路"的情况下,他与8名工友被拖欠了8万余元工资。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种种努力,提取厂房租金先行支付员工工资,大大缩短了正常厂房腾空、评估、拍卖后再发放执行款的时间。

“本以为要等很久,出乎意料,2个多月就拿回了被拖欠的工程款及利息650万元。”申请人鸿达开发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芜湖中院法官的执行能力真是了不起。”该起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材料款等,也是集中发放仪式当天金额最高的执行款项,短期内执行完毕,取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记者 顾娅 文 赵亚玲 摄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本领 ——市地税系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高...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758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