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用专业的态度打电竞 用认真的态度过人生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徐磊(右)和孔俊在进行手游直播

近日,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北京开幕,其间发布了《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的电竞行业从2017年开始进入爆发期。而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来说,电竞产业的发展多少也勾勒了一批年轻人的生活甚至是职业的轨迹。31岁的孔俊和24岁的徐磊早在几年前,人生就逐渐与“游戏”接轨,用他们的经历来说,打游戏不仅是一项技术,也是职业生涯里重要的部分。在游戏里“奋斗”,在生活中收获幸福,似乎成为了他俩的写照。

从“工程造价”到专业打游戏

1995年出生的徐磊,几乎是伴随着游戏成长起来的一代“90后”。他告诉记者,因为父亲开游戏城,所以他接触游戏的时间比同龄人偏早。“在我的印象里,可能五六岁就开始打游戏了。” 徐磊回忆称,他打游戏的这些年,也见证了游戏从摇杆游戏发展至电脑单机、端游再到手游的过程。

尽管大学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但是作为自己职业的“掌舵人”,徐磊还是把方向转到了“游戏”上。大学期间,徐磊凭借卖游戏装备和代练段位,前后赚了40万,整个大学期间的学费以及生活开支都自行解决。也正是因为如此,徐磊的家人很支持他在游戏上规划职业生涯。此外,他还在平台做游戏直播,并于2016年参与了王者荣耀WGC比赛,并一举进入全国八强,随后因为战绩出色被一家苏州俱乐部签约。2017年年初,徐磊与其战队被皇族RNG签约,以职业队选手的身份打了一段时间的比赛。

回忆起那段时光,徐磊记忆犹新。在线下培训和参与比赛的日子里,打游戏已经变成一种不断提升的技能,不仅考察战术、团队作战能力,还要不断提高自身作战能力。“几乎每天都要连续多个小时坐在那打游戏,对于没有天赋的人来说,只能靠多练。”

2017年年底,用徐磊自己的话来说,因为年纪的关系不得不从职业队“退役”。“打游戏这行的黄金年龄段在16—20岁,稍大反应能力都跟不上,就不再适合打官方比赛。”“退役”后,徐磊在哥们也是曾经队友孔俊的介绍下,来到芜湖,目前在芜湖市一手游俱乐部任职教练兼队员,负责对俱乐部旗下的战队进行训练和战术分析。

随便一打就是“王者”

31岁的孔俊,其人生与游戏相关的“拐点”出现得颇为有趣。和徐磊一样,他也从小热衷打游戏,尤其对技术类的游戏更是青睐有加。五六年前,家人希望孔俊能接手家里的生意,孔俊却在游戏里开辟了一条不一样的路。也许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又或者其本身就有天赋,孔俊在看店时打王者荣耀,竟然打着打着很快就打到了“王者”,其后孔俊一发不可收拾,不仅在直播平台上开了游戏直播间,还在短短半月内就以“大大泡泡糖”的网名成为了备受粉丝追捧的游戏主播。没过多久,他被直播平台签约成了专业的主播,不仅游戏打得精彩,还对游戏的分析解说头头是道。

2016年,孔俊也参与了当年的王者荣耀WGC官方比赛,并在打入16强后与队友的见面会上认识了志同道合的徐磊。2017年,孔俊加入手游俱乐部,成为俱乐部的活动策划、主持人和游戏解说。

游戏人生两不误

近年来,芜湖的电竞产业也取得了迅猛发展,不仅挂牌和落户了首个电竞产业基地,也在直播、电商、俱乐部等业态的融合下,逐渐有了自身的产业链。这些无疑给芜湖市一些热爱打电竞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天时地利”的环境。

徐磊和孔俊在游戏的进阶中,也完成了年轻人的人生进阶。他们在选择电竞的同时,也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宠儿”。对于游戏,他们表示,电竞带给他们并不仅仅是胜利的喜悦与成就,也因此结交到很多朋友。他们认为,有些人打游戏确实显得颇有天赋,相较之下,对于没有天赋的电竞爱好者而言,后天自然离不开勤学苦练。而这,其实也是个“天道酬勤”的历练过程。

用专业的态度打电竞,用认真的态度过人生。采访中,徐磊和孔俊两人也阐述了他们对于“游戏、学习和人生”的看法。“肯定不提倡沉迷于游戏,尤其是还在上学的人,要分得清现实和虚拟。”他们建议,如果真的对游戏有兴趣,可以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将其作为一个爱好或者特长去培养。

记者 李婷维文许诚 摄

新闻推荐

一起来聊聊老旧小区的那些事 欢迎来电反映、建议、分享

本报讯老旧小区是城市的特殊印记,每一个老旧小区都有它独有的故事,它曾是城市的一道风景,也曾承载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宅错划谁来管2018-06-13 09:39
评论:(用专业的态度打电竞 用认真的态度过人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