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 专项视察活动座谈会在芜召开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6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内司工委和省高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专项视察活动,8名驻皖全国人大代表、50名省人大代表分两组视察马鞍山市芜湖市铜陵市宣城市法院的执行工作。6月13日下午,人大代表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专项视察活动座谈会在芜湖召开。

与会代表就全省法院工作和近两天的专项视察活动畅所欲言,高度肯定全省法院、芜湖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取得的成果。全国人大代表、芜湖市中医院急诊内科主任、老年病科主任张荣珍表示,全省法院联动作战、全面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是彰显司法权威、深得民心的活动,全省法院干警斗志昂扬,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法院执行是强制性的,但也包含着温情,当事人拿到赔偿款时发自内心的笑容令人感动。希望加大对被执行人从“老赖”到“不赖”转变过程的鼓励性报道,推动执行解决难题,使解决“执行难”成为持久的、固本培元的行动。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丁士启表示,法院工作量大、人少,但文化建设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解决“执行难”工作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尤其是“一把手”亲自带头执行,精心组织执行活动,联动多家单位、多个部门共同出击,成效明显、成绩突出;执行工作程序规范,有序高效;通过质效管理将执行任务量化,对于解决执行难题,推动法治国家发展起到一定作用,值得企业借鉴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冶华天(安徽)节能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冶华天水环境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冶华天水环境分公司总工程师程寒飞表示:“江淮风暴”敢打、真打、巧打,表现出全省法院干警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雄心和斗志,同时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如“云柜”系统等,缩短卷宗流转时间,提升工作效率。希望安徽法院攻坚“执行难”从猛打状态能够进入常态、稳态,形成长效机制,同时深入分析“老赖”的各种伎俩,实现精准打击,形成反向震慑作用,为安徽省持续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此外,还有12位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专项视察活动使代表们开阔视野、了解思考、参与监督、增强信心,为安徽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点赞。

新闻推荐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6月14日,芜湖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市领导汪华东、张...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见证“江淮风暴”助推执行攻坚 专项视察活动座谈会在芜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