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开往“北方威尼斯”的“绿皮车”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整洁的车厢

VAR技术

作为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可谓是历史悠久。本届世界杯比赛期间恰逢圣彼得堡的“白昼节”,于是我们一行记者也商量着转战圣彼得堡。

世界杯期间,全世界的球迷和游客都涌向圣彼得堡,车票自然难买。虽然是提前三天订票,但高铁车次是一张票也没了,只能买一趟凌晨出发的卧铺车票。其实我倒是挺愿意的,毕竟高铁的时间短,而坐卧铺火车更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莫斯科的火车站很多,我们乘坐的火车是从列宁格勒火车站出发的,坐地铁到著名的共青团站一出站就是。可要不是有人指点,我们愣是不知道近在咫尺的建筑会是火车站,这座斯大林风格式的建筑,配上夜晚灯光的轮廓熠熠生辉,与周边的建筑群交相辉映,你会以为这是一家大的酒店或购物中心。但走进火车站,你又会有些失望,因为无论是车站的硬件设施还是候车厅的大小,都比不上芜湖火车站。不过,在这里你也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又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甚至我在火车站内一家汉堡店买汉堡时,对方拿出来的都是中文菜单,可见中国在俄罗斯的影响力。

我们乘坐的这趟卧铺火车是凌晨2点50分从莫斯科出发,中午12点17分到达圣彼得堡。搭乘这趟车的大多数是球迷和游客。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相距大约700公里,而从近10个小时的车程也能看得出,这趟火车基本相当于国内的“绿皮车”,是一趟慢车。火车每节车厢有9个包厢,每个包厢有4张卧铺,类似于国内的软卧,空间还算宽敞,但设施比较陈旧。卧铺的下铺是可以翻开的,有点像折叠沙发,行李都放在铺位下面。每张卧铺上都放着一套新的床单、被单、枕巾,需要你自己套上去,铺位虽然有些破损,却还算干净。不过在我们打算洗漱时,却发现车上的洗漱间始终没有水。

虽然之前听说从莫斯科去圣彼得堡夜晚的火车很不安全,车上经常会发生偷盗的事情,不过我们一路还算顺利,并没有遇到意外的情况。只不过近10个小时的车程,火车一路走走停停,每次进站或临时停车发出的巨大声响,以及火车行驶时的剧烈摇晃都会让人从睡梦中惊醒,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就是能多欣赏下窗外俄罗斯原野的风景吧。

中午12点17分,火车准时到站,就这样,我们带着疲惫和兴奋来到了这座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的浪漫之城。

本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季鲲 发自圣彼得堡

新闻推荐

暖 心 端 午

王大郢社区6月13日,王大郢社区妇联、社保工作站、关工委、文明办、计生协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场端午节包粽子送关怀活动。...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往“北方威尼斯”的“绿皮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