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一些环卫车为何“滴滴”不休? 城管部门:市民可拨打相关电话反映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一些垃圾运送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滴漏脏水,污染路面,还散发出一阵阵异味。此外,这位市民还表示,他还注意到一些洒水车在停止作业时也会有自来水从水箱里渗漏出,有一些甚至是哗啦啦流淌出。

这位市民表示,天气炎热,奋战在城市环卫战线上的人员非常辛苦,为城市的环境卫生做出了贡献。不过,其中这些细节如果多注意的话,会对工作成果有更好的提升,同时也会节约许多资源。

对此,记者日前也有心留意,的确发现如这位市民所言。在长江路往城北垃圾焚烧厂的路上,有垃圾运输车辆在行驶途中有滴漏现象,特别是有垃圾运输车在路口等红绿灯时,车尾就像开了小“水龙头”一样流下许多污水,散发着浓烈的刺鼻气味。除了自卸货车式的垃圾车外,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小型电动三轮垃圾车在运输过程也会有此类现象。

除了垃圾车滴漏污水外,市民还提到了洒水车等环卫车辆在非作业状态下滴漏水的现象(如图)。他说,全市那么多洒水车、清扫车,如果不加注意的话,时间一长因跑冒滴漏而浪费的水也让人心疼。

对此,记者与芜湖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科取得联系,负责人钟科长对此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垃圾运输车滴漏污水的现象。目前,他们每天都会在城南、城北垃圾焚烧厂分别抽查10辆垃圾运输车,如果抽查到有滴漏现象,他们会立即要求当事车辆整改。钟科长表示,垃圾运输车大多有密封圈,滴漏的原因主要是密封圈老化,或者相关阀门没有关紧。对此,他希望市民在路上发现此类现象后能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可拨打热线12319或者该局市容环卫管理科电话5014541。对于洒水车等车辆渗漏现象,钟科长表示,市民遇到此类问题也可以及时拨打相关电话反映。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首届大众跆拳道 锦标赛落下帷幕 一跆拳道馆获双项总冠军

本报讯近年来,作为可同时提升体质与素养的跆拳道备受家长喜爱。记者获悉,由市体育局主办的首届大众跆拳道锦标赛日前落下帷...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些环卫车为何“滴滴”不休? 城管部门:市民可拨打相关电话反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