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全市千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将统一“着装” 首批20辆车已完成喷涂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芜湖市邮政管理局“牵手”市交警支队,共同发起了全市快递专用三轮车规范喷涂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未来芜湖所有的快递专用三轮车除了有自己的LOGO外,还将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喷涂,从而拥有统一规范的标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市邮政管理局与交警部门,当天芜湖市快递协会、芜湖市EMS以及芜湖顺丰速递都参与了启动仪式。此外,市EMS以及顺丰速递两家快递企业的20辆快递专用三轮车已完成首批喷涂,20名快递小哥在现场整装待发。记者在这些快递三轮车上看到,车身的上半部分皆喷有“芜湖快递”和“快递验视、安全你我”的字样,下半部分则是快递企业自己的LOGO,车身美观、整洁、规范。

启动仪式现场,两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员先后宣读了安全承诺,邮政管理局与市交警支队向两家企业发放了首张电动三轮车“通行证”。记者了解到,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作为快递行业日常末端投递工具的快递电动三轮车,一度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难题。为了规范对快递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深入快递企业调研,并征询市交警部门意见,根据芜湖市快递电动三轮车的管理现状,制定了芜湖市快递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实行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喷涂、统一车辆编号、统一购置车辆保险的“四统一”备案管理,对符合标准的快递电动三轮车统一发放通行证,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前提下,实现快递电动三轮车在城区依法依规通行。

市邮政管理局人员向记者介绍,启动仪式后,将有序对全市约1000辆的快递电动三轮车陆续进行喷涂,统一规范管理。

记者 李婷维

新闻推荐

44个探头上线 Wi-Fi全覆盖 市民逛步行街鸠兹广场更舒心

本报讯走过近20年历史,芜湖老牌商圈步行街魅力依旧,作为景区管理部门,镜湖区广场景区办也在不断更新、完善、提升步行街和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笔墨书民生 赞2018-07-12 11: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千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将统一“着装” 首批20辆车已完成喷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