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7-13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云涛)7月11日晚,市委书记潘朝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策群力,铁腕治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潘朝晖首先来到商合杭长江路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查看裸露地面扬尘控制和运输车排放等情况,要求施工工地严格落实遮盖、洒水等防尘措施,有效控制扬尘污染。位于赤铸山路和莲塘新村的两处餐饮集群里,多家餐馆违规排放油污、违规选址,潘朝晖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处罚曝光,营造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行为的浓厚氛围。

芜湖港码头停车场和金江物流均存在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力的情况,潘朝晖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全面治理扬尘污染。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恶臭气体直排,对周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潘朝晖现场追问企业管理责任,要求立即整改,以实际行动还市民一片清新。沿途中,潘朝晖还查看了原三兴化工园内散乱污企业和经开区创业基地东侧违法散煤堆场,并现场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潘朝晖在检查中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综合整治,全市空气质量呈现持续好转态势,今年二季度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要始终保持以时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临战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丝毫不懈怠、一刻不松劲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认真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完善政策措施;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动员全社会力量群防群治,从源头上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大力调整优化产业、能源、运输和用地结构;要严格执法督察,完善环境监测监控网络,加大执法和通报曝光力度,保持铁腕治污高压态势。

新闻推荐

没留意?被套路? 哈罗单车收取超区域调度费惹争议

近日,市民方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因其在服务区外还车,被哈罗单车运营商加收了5元的调度费。对此,方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383...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