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开豪车当老赖,车被扣才还钱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3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芜湖的高某和女友陈某,欠汤某22万多年未还。一旦法官联系两人,两人即挂断电话,法官上门总是扑空。当法院将陈某一辆进口宝马轿车扣押后,两人态度发生转变,立即和汤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了部分款项。

7月11日中午,一辆红色的进口宝马轿车驶入镜湖区人民法院。宝马车的车身张贴了“镜湖区人民法院封”的封条。原来,这是一辆被采取扣押强制措施的豪华轿车。

车的主人陈某与男友高某,几年前向汤某借贷22万元一直未还。芜湖市镜湖区法院于2016年出具调解书,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与高某、陈某进行沟通、联系,一开始两人的态度还好,答应还钱。可是到了最后还款期限,两人就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总是扑个空。

7月11日早上7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陈某在芜湖市镜湖区某小区的家中。执行法官将裁定书、搜查令、拘留令等相关文书准备好,随后赶往被执行人的住所。

来到该小区后,执行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坐电梯上楼找人,一路来到地下车库找车,并在车库中发现了陈某的红色进口宝马。

“砰!砰!砰!”尽管执行干警一直在敲门,可被执行人始终不愿开门。听到屋里有动静,执行干警一面大声宣讲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是公民应尽义务,一面向其告知如拒不开门,法院可要求公安机关配合,被执行人会被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无奈之下,被执行人陈某只好打开了大门。执行法官向陈某出示裁定书,对其宝马车进行扣押。车被扣押后,陈某态度上发生了很大程度的转变,立即积极主动联系汤某,商谈还款事宜。

昨日,记者从镜湖区法院获悉,两名被执行人已经和当事人签下了还款协议,履行部分款项,余下部分将于近期还清。王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互联网+”跑出便民服务“芜湖速度”

图为社会保险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教这位市民通过芜湖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其个人医保返还金额。记者陈剑摄编者按“最多...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豪车当老赖,车被扣才还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