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提案:让共享单车随性不“任性”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7-1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的自行车平时是怎样维护的,对于乱停乱放有什么具体的措施?……”6月27日上午,在安徽师范大学中校区西大门共享单车停放点,一群人正在仔细询问某共享单车运营方。

他们就是芜湖市政协委员们和市民代表。他们正在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共享单车自 2017年 3月17日进入芜湖以来,截至目前总投放量约20.2万辆。因其方便快捷,价格优惠,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备受市民青睐。但在日常使用中,由于市民的随意性,共享单车也表现了它的最大“任性”,如逆行、闯红灯、随意停放等。市政协委员们结合一些发达城市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敏锐的意识到共享单车将会给芜湖的城市管理带来挑战,为此,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有多名委员不约而同的提交了有关共享单车方面的提案。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协经过仔细遴选,将胡晓斌委员的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列入今年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健领衔督办。

“建议共享单车企业运用科技手段划定电子围栏,指定共享单车使用人将车辆停放在电子围栏内,视为还车成功,否则视为还车不成功……”

“政府、企业要加大文明使用单车的宣传力度,促进市民文明、有序使用……”

“推进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公共自行车的公益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督办座谈会上,作为承办单位的市交通运输局,协办单位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委等部门分别通报了办理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加强管理的主要措施,即芜湖市拟出台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根据现场督办及事先了解的情况,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加强科学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倡导文明用车,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等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得到承办单位的认同,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吸纳采用。

市民代表表示,在委员的呼吁下,共享单车的 “任性”将被装上“紧箍咒”,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作用。

徐华

新闻推荐

全市千辆快递电动三轮车将统一“着装” 首批20辆车已完成喷涂

本报讯昨日,芜湖市邮政管理局“牵手”市交警支队,共同发起了全市快递专用三轮车规范喷涂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未来芜湖所有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案:让共享单车随性不“任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