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吉和路改造能否按期完工? 项目部:按计划9月底主干道完工通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吉和路施工现场

本报讯 道路施工改造本是好事,就是施工期间会给周边居民出行生活带来不便。全长1.1公里的吉和路(新市口转盘—中山北路段)正在进行改造,周边市民对进展情况及是否按期完工非常关心,家住附近的李老先生也是如此,日前他还特意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表明担忧。7月12日,记者实地走访获悉,工程正按计划推进,预计9月底主干道全部完工通行。

李老先生家住吉和路旁的狮子山庄小区。据他介绍,道路自去年10月就开始半幅封闭施工,另外半幅可以通行。大半年来,目前施工的半幅路面也就完成了三分之一。“按这样的速度,原先说好的9月份完工很难实现。”让李老先生烦恼的是,施工以来,部分公交绕行,半幅通行路面坑洼不平,附近不仅小区多,还有小学、中学、菜市场,大家出行非常受影响。如果再不能按时完工,烦恼时间也会更长。

12日上午,记者特意赶到吉和路发现,虽然艳阳高照、天气炙热,各种挖掘机、工作人员依旧在忙碌施工,旁边还有降尘处理。在靠近中山北路段,记者注意到,路面被开挖成较深的矩形,有不少人员在施工。如李先生所说,另外可以半幅通行的路面坑洼不平,有裂缝,还有不少烂泥。记者骑电动车通过,感觉十分颠簸。

道路改造为何开挖路面?是否能按期完工?在吉和路改造工程项目部,芜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杨姓负责人解释说,吉和路原系混凝土路面,此次改造不仅仅是将混凝土路面改成沥青路面,最大的工程主要是为了配合陶沟泵站的迁址,要在此路段建设一个800米长、6米深、8米宽的排水箱涵。为此才半幅路面全部挖开,箱涵建好后再将泥土回填,最后再铺设沥青路面。该位负责人介绍,目前800米的排水箱涵已完成700米,其中黄山西路到江南新村段的路面已经恢复。待排水箱涵全部建成后,路面恢复、改造铺设沥青会较快。进入炎热夏季,所有工作人员依旧在加班加点施工,按照原定计划,9月底主干道路将全部完工通行。

同时,该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吉和路改造(新市口转盘—中山北路段),人行道也会有大提升,将全部铺设花岗岩,预计人行道改造将于10月底完工。届时焕然一新的吉和路将更便利广大市民出行。

记者 芮娟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育米文化有限公司赠阅(5本)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孩子向你问到身体器官该怎么回答?如何把私密常识巧妙地传授给孩子?父母不在身边,孩子在外界如何有效防...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吉和路改造能否按期完工? 项目部:按计划9月底主干道完工通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