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发生高温中暑等职业病的用人单位将受严处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7-1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见)目前,芜湖市进入夏季高温时节,市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做好夏季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和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职业病危害事故。

据了解,在夏季高温天气和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强度高,热辐射强度大,有机溶剂容易挥发,职业病危害因素活跃。根据相关法规和文件要求,用人单位是职业性中暑和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县(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建筑施工、环卫、快递及冶金、有色、机械、建材等存在高温作业的行业企业和制鞋、家具制造、汽车维修和制造、电镀、印刷等使用有机溶剂的行业领域为重点,督促其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及防暑降温等相关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防暑降温和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为应对高温天气,确保安全生产,安委会要求,相关单位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一是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二是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 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三是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职工身体健康的行为,安监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对发生高温中暑等职业病的用人单位要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各级安监部门将随机对用人单位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新闻推荐

芜湖快递三轮车有了“身份证” 芜湖市启动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统一备案管理

图为统一换上“新装”后的快递车辆。记者陈剑摄本报讯(记者杨友艺)7月12日上午10点,在全市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喷涂启动...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生高温中暑等职业病的用人单位将受严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