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封堵通道致入驻商户生意受损 商场答复:一切做法都是“商业机密”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选择入驻商业综合体,当然就是希望借助商业综合体的影响力和人流量,赚取一定的利润。但是在没有征求商户意见,就擅自将通道堵住,而且还以商业机密为由,不给于任何解释和解决方案,碰到这样的情况,让芜湖八佰伴内的一些商户很受伤。日前,市民乔先生打进本报3838110热线反映了这样的事。

设立围栏 店铺生意受影响

乔先生在芜湖八佰伴负一楼经营米线生意,入驻时和商场签订的租赁合同于明年12月8日到期。但是,这几天,乔先生和隔壁两个店铺的店主非常着急,因为商场在没有任何商量的情况下,将原本通往他们店铺的两个入口堵住了。

“以前,顾客一下电梯,就能看到我们的店铺,可是现在因为入口被堵住了,只留了一个电梯口,很多顾客很难看到我们的店铺,对我们生意影响非常大。”乔先生连同其他两个店铺的店主,多次和商场反映,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任何解决和答复。“已经3天了,除了楼层经理,我们都找不到其他负责人。有传闻说,商场将我们这片几个门面租给了一个大的商户,商场这么做,就是为了让我们经营不下去,自己走人,从而避免支付违约金。”乔先生说,去找商场讨说法,商场就以“内部机密”为由,不给予任何解释和解决方法。“租金每天都要给,生意却越来越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我们解决。”

现场混乱 钉子棍子满地乱放

接到乔先生的投诉后,昨天,记者来到了乔先生所反映的八佰伴负一楼。在出了电梯口,左右两个通道都被围得严严实实,虽然仍然可以看到位于里面的三家小吃店铺,但确实不显眼。从保留的一个通道走进去,记者看到还有一个商铺正在施工,但是却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

“按照规定,为了顾客的安全,商铺装修应该密封起来,留一个小门,在里面装修,但是商场这次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地上还有很多钉子棍子,如果有小孩闯进去,肯定会出事。”负一楼另一家面点铺的店主无奈地表示,商场的做法太难以让人理解了,“枉顾顾客的安全,不管商户的利益,真是太不诚信了。”该店主郁闷地说,“一定要有顾客出意外了,商场才会搭理我们吗?投诉无门,我们只能自认倒霉吗?商场把这搞得脏乱差,就是让其他顾客不要到这来,从而让我们经营不下去。”

在商场内,记者看到其他正在装修的商户,的确都用木板等护栏将商铺密封起来,留有小门,从而内部施工,其他顾客无法进入,也看不到装修现场和任何垃圾。但是在乔先生他们投诉的地点,记者发现完全是敞开的,里面堆放了一堆杂物,垃圾、木棍、钉子等到处可见。如果有小孩不小心闯进去,的确非常危险。

商场答复 一切做法都是商业机密

那么是否像这些商户说的一样,商家是变着法子赶他们走,还不付违约金吗?芜湖八佰伴负一楼楼层经理王先生表示,商场的确在负一楼乔先生说的地方设置了围栏。“但是,并不是为了不支付违约金,变着法子赶商户走。”王经理同时也表示,商户说的影响店铺生意,也是他们自己主观想法。而对于为什么设置围栏,围栏设置多久,是否会给商户带来损失,以及对于商户的投诉,他们如何处理这些问题,都属于商业机密,他们不对外公布,也不会有任何解决方案。“所有的都是商业机密,该说的我全部都说了。”说完后,王经理就挂了电话。

以商业机密为理由,就可以对商户反映的问题,不予解决吗?对此,安徽徽瀚律师事务所王刚律师表示,八佰伴和商户双方签署于《租赁合同》,其中对于可能出现的合同目的无法实现或违约情况均有约定,因此,于法于理商场都应当履行合同义务,如因商场原因导致合同无法履行,商场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商户损失。商场内部商业机密可以不予公布,但不予公布不是可以免除违约责任的法定事由。而因商场封堵客户通道导致租户的租赁利益无法实现,受到损失,商场应就该行为承担责任。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施工现场,垃圾杂物到处可见。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81

芜湖星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复地南都荟B1#-B4#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符合规定,我...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堵通道致入驻商户生意受损 商场答复:一切做法都是“商业机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