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民懵圈:火车站停车1分钟也扣分? 交警解释:不是时间问题,是轧线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芜湖市民王先生向“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他在火车站落客平台“无故”被扣分。“送个人也就1分钟吧,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王先生回忆说,7月27日下午3点左右,他送朋友乘火车,朋友到地方后就下车了,“从停车到驶离,在我印象中应该不到1分钟的时间。”几天前,王先生收到了处罚通知,感觉很是奇怪。根据他手机里违章详情的评论区截图,记者发现挨罚的车主不在少数,他们大多表示委屈。“我就下个朋友,都没行李,几秒的事,还有人情味没有?”“太扯了,我这肯定没有2分钟。”……

不过,时间短和不违章真的对等么?记者发现,王先生车辆的违章记录里显示,他被罚的原因是“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根据交规,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禁止停车)。再如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也都属于此例。

芜湖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赵想主任告诉记者,在芜湖站前有两条路可以抵达落客平台,但两条路在平台前交会时,车辆不可以变道,否则极易发生剐蹭和追尾事故。为避免此类意外,车站特意加划黄线,禁止车辆擅自变道。但仍然有不少司机,因为在这个地方轧了黄线,而被处罚扣分,估计王先生的就是这种情况。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维护落客平台畅通,处理交通事故以及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平台安装的电子警察会在四种情况下抓拍。一是停车超过3分钟;二是车辆在平台匝道入口超过规定时速30km/h行驶;三是车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骑轧车道分界线或违法变道;四是车辆在设有标线(黄色网格线)位置停车。

市民们所关注的“停留时间”,只是以上四种情况中的一种。据市铁路交警大队有关人士介绍,实际生活中,因为停留时间过长而产生的罚单,反而是上述几种类型中最为少见的一种。市民收到罚单后,要先看清楚处罚原因和类型。如果对结果存疑,或者想了解具体的违规原因和路段,可以前往全市各交警大队的办公地点查询录像。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朱海啸

新闻推荐

全市朗诵水平等级考试 在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顺利举行

8月10日,全市朗诵水平等级考试在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顺利举行(如图),此次等级考试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倡导,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全民健身集中展示2018-08-11 01:03
评论:(芜湖市民懵圈:火车站停车1分钟也扣分? 交警解释:不是时间问题,是轧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