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战高温 送清凉 致敬一线劳动者

来源:金周刊 2018-08-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但是为了城市的发展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们迎着酷暑,顶着高温,依旧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为了向劳动者致敬,生活频道记者带着信达翡丽世家提供的防暑降温用品,走进高温生产第一线,给他们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

地下基坑深挖16米 芜湖轨道交通震撼建设现场

在芜湖轨道交通火车站段,记者看到,尽管天气炎热,这里仍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作业。进入施工区,眼前深达16米的基坑,让人颇感震撼。十多名工人,在地下进行土方开挖作业。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开挖土方和钢支撑架设作业,由于之前受天气等多因素影响,该段工程进度稍有滞后,为了确保工期,让芜湖轻轨早日通车,施工方除了中午的高温时间段,其它时间段都采取了多班轮流作业。为了防止工人因天气炎热中暑,除了避开高温施工,项目部还购买了防暑降温用品,同时采购了排风扇,加强作业区域的通风,目前土方开挖和钢支撑架设正在全力推进。

中江桥预计十月合龙 工人战高温保进度

中江桥作为芜湖联接城市南北的重要桥梁之一,它的工程建设进展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在中江桥建设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施工。由于桥面上大多是钢筋和混凝土,在阳光的暴晒下,温度可以高达五十多摄氏度。为了给工人们防暑降温,中江桥项目部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发放十滴水、人丹等药品,和提供矿泉水、西瓜等。

项目部的王书记告诉记者,他们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关注和关爱,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了多次送清凉活动。

为了让中江桥早日建成通车,他们避开高温时间段,分多个班次轮流进行施工。目前,整个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引桥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主桥十一榀钢梁架设,已经完成了其中的九榀,还剩下两榀,预计十月份架设完成,这样意味着大桥离合龙也越来越近了。

接下来生活频道记者还将走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如公交司机、执勤交警、城管、消防战士、芜湖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等,将准备好的夏日防暑降温用品,送给一线辛勤的劳动者。□朱亚春

新闻推荐

芜湖市博物馆颁布征集管理、捐赠管理办法

本报讯8月10日,记者从芜湖市博物馆了解到,近两年来,该馆藏品征集工作得到广泛响应,已征集到近600种各类藏品,其中不乏一些有很...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战高温 送清凉 致敬一线劳动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