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结婚离婚来办证 居民常常夸她“好”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3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婚姻登记处一生中必定会去一次。不过,许多人在拿到结婚证的刹那沉浸在人生的大喜中,没有想到为他们服务的工作者其实也不简单,这个平凡的岗位,他们也奉献良多。弋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黄静就是其中一个。

每年春节前后和一些特殊的节日,是婚姻登记窗口办证最忙的时期,有时一天工作下来有一百多对的新人来办证,黄静打钢印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为了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黄静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尽可能从办证者角度着想。

今年1月,办证窗口来了一对补办结婚证的老夫妻,黄静热情地接待了两位老人,由于证件没带齐,不能办理。她告诉老人还差一份证明,并告知证明的内容怎么写。老人急了,说:“我记性不太好,记不住证明怎么写。”黄静让老人坐下,递上一杯热水说:“大爷,你别急,记不住不要紧,先喝杯水,我给您把证明格式写下来,您回去只需照着开就行了。”老人连声说道:“这就好,这就好。”黄静说,往往这一个“好”字,就是群众对他们婚姻登记处服务的肯定和称赞。

在婚姻登记工作中,会遇到各种特殊情况。一天下午,一位年轻人要给父母来补结婚登记。黄静依照相关规定,告知他补领结婚证必须得结婚当事人在场,并且需要有相关证明。年轻人连忙说他的父母就在楼下,但是他的父亲腿脚不太方便,爬不上楼梯。黄静立即跟着年轻人下楼。了解情况后,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黄静上上下下几趟为老人办好相关手续。事情办完后,老人笑说:“你们真心为老百姓办事,真是太感谢了!”

除了喜庆的结婚登记外,黄静也会遇到许许多多来办理离婚登记的居民,需要工作人员保持更平和的心态和提供更真诚的服务。作为有经验的婚姻登记工作者,黄静并非简单地发证完事,如果遇到只是赌气来办离婚的,她总是会及时调解,尽管有当事人情绪比较冲动,说她多管闲事,甚至恶语伤人,但黄静总是把委屈咽进肚子里,下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还是如此。“一个家庭的破碎往往伤害的不是夫妻两人,能挽救的还是要挽救一下。”有当事人重归于好后又回来感谢,“好大姐,你真好,要不是你,我们夫妻俩缘分就到头了。”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信使”诵经典

8月9日,镜湖区暑期品牌周活动“亲子好音相伴再续中华经典”家庭朗读大赛在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参赛者以家庭老少组合...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8.18/ 星期六2018-08-12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结婚离婚来办证 居民常常夸她“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