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才能治好养狗乱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19 01:33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大江晚报》依法养狗、文明养狗的讨论,引得很多市民参与,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呼吁政府部门齐心协力,加强监管,才能整治好各种养狗乱象。

吴疆:依法养狗是前提,自律自觉出文明。自古就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老话。在当下依法治国的新时代,更须依法规范自己的行动。

“狗患”轻则伤人重则致残,甚至夺人生命,没有严格的法规制约万万不行。养狗者更要对狗伤人、污染环境,承担相应责任。只有牢固确立了这个法律法规意识、责任意识,才会有文明养狗行为。

狗伤人没有确定性,很难预料,不易防患。我们每个人都有被侵害的可能性。所以防“狗患”关系到每个人。从这个角度讲,养狗的问题不是与己无关,而是人人有关,我们要绷紧防患于未然这根弦!

赵钢华:据报道,西安、济南等市已出台严厉、周密的整治不文明养狗举措,大大改善城市闹市区、居民小区及众多公共场所养狗乱象老大难问题。

我认为,我们芜湖市公安、城管等部门要联手整治一系列不文明养狗现象,首先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再结合芜湖市实际情况,出台完善周详的监管整治条款。养狗者必须领养犬证、必须年审、打防疫针、遛狗拴绳、禁带狗出没室内和明文规定不准进入的场所、遛狗必须携带清理狗粪工具……做到有法可依,按条例出具惩罚措施,凡违规者一律严惩不贷。由于种种不文明养狗现象一直根深蒂固地存在着,做到彻底根治此顽症绝非一朝一夕的事,不过我坚信,只要芜湖市的公安、城管、畜牧兽医、街道社区、物业等联手,同心协力监控不文明养狗现象,依法按规严惩毫不手软,持之以恒实施下去,同时养狗市民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人狗和谐相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潘辰瑶:针对目前狗狗们遍地开花、伤人事件不断的局面,作为职能部门,需要切实明确各自所担当的职责,避免出现多头管理、推诿管理、踢皮球管理等工作模式,积极展开先行管理、主动管理、第一责任人管理,必要时开展现场联合管理等多种工作方法。做到辖区内狗狗的数量、登记造册的数量(其中大型犬只数量尤要掌握)、接种狗的数量等细节问题,全盘知底,我想若以这样的方式开展狗狗的管理工作可能要顺利得多。

上述种种方法做到位,需要辛苦各职能部门把工作做实,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辛劳,为我们的美好城市环境、人与狗狗的和谐相处氛围贡献力量。

记者 马正超

新闻推荐

小区外路边停车,该不该贴罚单? 国泰路停车乱象背后是柏庄香府小区车位的产权之争

柏庄香府小区北门外,有一条东西向的道路——国泰路。每到晚上,路两旁便停满了小区居民的车,这种状况持续了两三年。可是最近...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8.25/ 星期六2018-08-19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齐心协力才能治好养狗乱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