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零负团费”布满消费陷阱 游客未签合同难维权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8-20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零负团费”是旅游行业中恶性低价竞争导致的一种现象,组团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旅游产品,旅游者把旅游费用交给组团社后,组团社从中扣除利润,再以更低的费用支付给旅游接待地的地接社,而地接社只得在旅游途中不断加收费用、不断增加购物点,侵犯旅游者的合法利益。

近年来,有不少游客反映,某些保险公司、保健品公司、老年人舞蹈队等单位,在菜市场、公园、广场等地点组织老年人报名“港澳免费游”,组织者宣称免费的原因是针对老年人开展惠民补贴。然而行程开始后游客们就会发现,旅游过程中大量时间均是在购物点停留,原本免费的行程往往需购买大量珠宝、玉器、保健品等,返程后才得知买的产品均价高质次。而这些组织单位根本不是旅行社,基本不会向游客提供旅游合同,因为是“免费游”也自然没有收据或发票,游客旅游回来出现问题想找这些组织,有的难见踪影,有的拒绝提供帮助,游客想通过正规渠道投诉维权,才发现手中没有任何证据。

芜湖市旅游局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应清楚“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旅行社和其他组织企业不是慈善机构,不会干亏本的买卖,对于价格明显低于成本的旅游产品要提高警惕。这种“零负团费”旅游,一听就知道有问题,可是还有很多市民图便宜报名参加,觉得只要能顶住购物的忽悠,白白出去玩一次还是值得的。殊不知这种“零负团费”看似便宜,实则参团后要通过大量的自费项目和购物来实现盈利,去弥补团费的“坑”,旅游不仅服务大打折扣,而且布满消费陷阱。游客一路生闷气,回来后想要投诉,但出行前双方又没签订合同,造成调查难取证难。因此,建议游客应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不要参加这种旅行团。市民游客在参团旅游时应选择正规的旅游企业,同时需要注意,一定要签订正规的书面旅游合同。在签订合同时要查看签订合同的公司名称、加盖印章(通常为公章或合同章)与营业执照等证件的名称是否一致,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同时将旅游合同妥善保管。旅游合同是游客维权最重要的依据,旅游投诉受理机构、仲裁机构、人民法院均需要通过旅游合同来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如不能提供正式的旅游合同就很难通过正规渠道维权,同时游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能够受理旅游投诉的时效是自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内。

芜湖市旅游局

新闻推荐

7家芜湖“智造”晋级“双创”全省总决赛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芜湖方阵”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半决赛中表现不俗。“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8.21/ 星期二2018-08-19 01:12
评论:(“零负团费”布满消费陷阱 游客未签合同难维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