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赭麓派出所:“有声有色”防“电诈”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8-20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镜湖公安分局赭麓派出所推出“有声有色”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群众喜闻乐见。

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压缩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今年7月初,赭麓派出所拿出宣传方案——制作微视频宣传片。随后,民警与芜湖电视台协调拍摄制作,邀请物业、银行、社区等各行业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芜湖方言讲解诈骗形式、种类以及防范技能。录制好后,制成电视和微视频,不仅在电视台播放,而且派出所通过微信、微博进行推送。观众和“微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居民李先生在朋友圈看到微视频后,特意转发给他的朋友们,并留言:“我曾经因轻信网络刷单遭受诈骗,如果早点看到这个,我也不会受骗了。”

不少涉世不深的年轻人防范意识较弱,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而他们喜欢看电影,能不能在电影票上“做文章”呢?派出所迅速和电影院取得联系,说出这个创意之后,得到了影院的大力支持。经过策划,派出所列出10多条防范电信诈骗提醒语,并与影院制定扫二维码“回答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抽奖优惠观影券”活动,由平安芜湖利用微信方式推出,活动一推出,即受到年轻人群体的普遍欢迎,短短半个月,就有超万人参与此项活动。大学生小陈同学看到活动后,当即参与扫码并回答问题,得到一张电影票。小陈高兴地对同学说:“这种方式非常好,不仅增长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而且还赢得了电影票,一举两得。”

张红汪辰羽

新闻推荐

深入宣传 服务群众

本报讯为深入宣传安置房办证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8月1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分中心利用周末时间,协同三山区建投...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8.22/星期三2018-08-19 01:12
8.24/ 星期五2018-08-19 01:12
猜你喜欢:
评论:(赭麓派出所:“有声有色”防“电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