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鸠兹古镇金秋菊花展将开幕 文化大咖畅谈菊文化

来源:金周刊 2018-09-1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是清净、高洁的象征,自古以来一直受到文人雅士的喜爱。作为芜湖的市花之一,它与芜湖的渊源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了,也是很多老芜湖人最值得回忆的一个往事。当年在镜湖公园、赭山公园举办的一场场的菊花展,人头攒动,盛况空前。今年的菊花展将如约而至,它不再是为期近一个月的美丽,而是一种延续了几十年的情怀。

本周开始,生活频道将播出《菊话鸠兹》系列报道,记者将带您先睹为快本届菊花展的芳容。芜湖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冬声,芜湖党校教授盛书刚等文化名人将和我们一起回顾菊花与芜湖的渊源,从美术,文学,历史等角度,带大家领略各个领域的菊文化。从事中国画创作的吴冬声教授告诉我们,梅兰竹菊作为花中四君子,一直是中国画里不可缺少的元素,他本人也非常喜欢创作以菊花为题材的作品,而在古诗词中,菊花也受到很多文人的青睐:“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这些经典名句都是古诗人对菊花的描写。市委党校教授盛书刚则对菊花有更深的研究,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的他是土生土长的芜湖人,他对当年举办的几届菊花展都记忆犹新:“赭山攒菊闹连年,人艳艳人户对看,去岁扁担河畔去,芳丛落落盼人搴。”这是他回忆起当时菊花展的情景所创作的七绝《菊展留影记旧》。

2018鸠兹古镇金秋菊花展即将开幕,从9月22日至10月17日期间,市民可以在鸠兹古镇欣赏到15万盆的各式菊花以及千盆精品菊花,如墨牡丹、胭脂点雪、紫龙卧雪、朱砂红霜等,都是花大色艳,妩媚妖娆。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参与到古镇的特色活动中,比如古镇穿越,领取现金红包,万人吃蟹和万人享月等活动,更有奇“饼”大作战,百人书菊等趣味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参与。

《直播芜湖—生活传真》播出时间:生活频道每晚18:00播出。

□孙丽

新闻推荐

2018年9月16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中间接头提升为接头箱,石山变石山龙114线白马山路#02环网柜#02开关、石山岗124线白马山路#02环网柜#02开关停电。时...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鸠兹古镇金秋菊花展将开幕 文化大咖畅谈菊文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