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我说芜湖四十年 他们为什么选择芜湖

来源:金周刊 2018-09-1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四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刚吹到芜湖,在赭山脚下,一个学子背着行囊走进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校园,这个城市留下了他青葱岁月的印记,他说那时的城市,感觉走几步就已经到了边缘。四年后,他离开母校,先后在南京、合肥、日本大阪等地求学、工作,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任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他就是吴敏。从2014年至今,他的工作重心又再次转向了芜湖,因为现在吴教授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从青春年少时期在这座城市求学,到现在回到这座城市办学,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身份角色的转变,更有意义的是,前一个四年是改革开放刚刚开始,后一段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后四年的时间节点上,在不同的时间里来到这里,这座城市改革发展前后的鲜明的对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芜湖再也不是那个走几步就能触及到边缘的码头小城,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江发展的长江巨埠。

由吴敏担任校长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助力芜湖学子实践操作能力提升、推动芜湖产学研合作。办学几年来,已经初结硕果。2017年,在团中央举办的RoboMaster的机器人大赛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选手在分组赛上战胜了天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厦门大学,在半决赛上又战胜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全省36所本科高校中,学校的专利授权数已经达到了第六。

科大讯飞作为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选择来芜湖办学,与芜湖四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密不可分,这座城市,又营造了什么样的环境,吸引科大讯飞到芜湖来办学呢?

雅园公司总经理张俊杰,2005年来到芜湖的时候,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打工仔,在市场做建材销售,每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芜湖的大街小巷,住在长江边上的羊毛埂,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他就喜欢到长江边上走一走,他说非常喜欢这个长江边的城市,对于长江水更是有着特别的情结,因为他小时候生活在河南老家,经常要陪着母亲去挑水吃用,持续了十几年的辛苦,让他觉得水源充裕的城市,不仅灵动而且幸福。在这样一个灵动幸福的城市里,靠着十几年的奋斗,他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他现在已经有了自己事业。

万家灯火初上,这里有很多的他和她,还有他们,选择来到芜湖,选择了这座江城,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其中, 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感受这座城市散发的永恒魅力!

《鸠鹚三人行》播出时间:公共频道每周六17:25播出。

□吴丹丹

新闻推荐

“寻找江城最美教师” 颁奖典礼实况今日播出

9月8日下午,芜湖市在安师大附外报告厅举办“寻找江城最美教师,共筑芜湖教育脊梁”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全市中小学校...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说芜湖四十年 他们为什么选择芜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