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快递放物业 丢失了谁负责?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网购的盛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了网购大军。有的高档小区都为业主配备了邮箱和快递柜,可供存放业主网购的商品,业主与快递小哥都有钥匙能打开邮箱和快递柜,因此,物业、业主以及快递小哥皆大欢喜。

但有的小区没有这样的条件,快递人员和业主电话说好,就把物品往小区值班室一放,就万事大吉了……如果是一些不贵的日用品,倒无所谓,但倘若是房产证、护照或大学录取通知书之类的重要邮件,丢了谁来埋单?按有关规定,快递小哥应当将邮件必须送到用户手里,方才完成任务。物业怕业主投诉服务不周到,一般也不拒绝存放,但一再声明不确保物品存放安全,所以,这一直是个头痛的问题。一旦贵重物品丟了,很可能会扯皮!

韩水柱

小时候过中秋节,上海的外婆会将我爱吃的冠生园牌椰蓉月饼用包裹寄到妈妈的单位,妈妈会收到一张包裹单,然后凭包裹单去邮局领取月饼,月饼从上海寄出到我吃上嘴,至少得要一个星期。

今非昔比,别说全国各地的品牌月饼在芜湖市场应有尽有,真想吃某种芜湖市场买不到的外地食品,分分钟在手机上就能搞定,不出三天就有快递小哥将包裹送到你的家门口。但快捷方便的网购却也存在上述快递丢失容易扯皮的问题,不像过去凭包裹单去邮局取包裹,拿着包裹单取不到包裹,邮局显然责无旁贷。

从法律意义上说,快递经买家同意放物业却弄丢了,除非物业有明显过错或者事先约定承担代收快递义务,否则责任只能由买家承担。如果重要物品怕丢,买家就做好风险防范,不要怕麻烦图省事。倘不能与快递小哥当面收货,就自己抽空去快递站取货。只想索取方便却不肯承担这种方便可能暗藏的风险,一旦险情出现,你凭什么让别人替你买单呢?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中冶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领导来芜调研

本报讯(记者张申尚)9月13日—14日,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灶荣一行来芜调研。市长贺懋燮,常务副市长曹...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放物业 丢失了谁负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