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芜湖市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台,一场全市范围内的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已经展开。本次整治为期4个月,分为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全面检查、联合查处、重点督查、总结报告6个步骤。

根据方案,整治主要包括督促各类主体落实责任,开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排查,组织对非实体店经营单位排查。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排查分为生产环节,重点检查有无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不按照批准内容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掺杂使假、产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经营企业环节,重点检查不具备经营资质、产品标签标识、宣传材料未经批准声称保健功能、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含有虚假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对非实体店经营单位排查,重点检查通过会议营销、网络营销、电视购物等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许可资质,以及有无超范围经营、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欺骗、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产品标签标识、网页宣传中含有虚假宣传的,责令下线并召回相关产品,按照属地管理职责通知相关管理部门处理。

方案还要求组织对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功效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加大对会议销售、网络销售、电视购物的保健食品抽检力度。重点抽检项目是非食用物质(咖啡因、西地那非等4种)、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铅、砷)、功效成分及标志性成分、胶囊壳中铬等。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一是要查清问题产品来源和流向,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问题产品并进行召回。二是深入开展调查取证,查清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违法事实,依法从严处罚;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所有抽检和处罚结果均向社会公开。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芜湖市井之中一派葱茏 程传衡

无城镇华侨巷,每天都是带着朝露的清气,带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问候,开起了一天的喧闹。来自城郊菜农,挑筐提篮,急匆匆地赶到这里...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