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发布“电子公文”整治“文山会海”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少开会、开短会、不陪会。”日前,芜湖市出台《关于整治“文山会海”的若干意见(试行)》(下称《意见》),切实解决文多会多、文长会长问题,严防以“文山会海”为代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出现“回潮”。《意见》出台后,当地基层单位工作人员纷纷点赞。

记者从芜湖市委宣传部获悉,此次意见由芜湖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将该文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在政府办公平台发布。《意见》规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会议要大量减少,特别是召集会议较多的单位更要大幅度减少会议数量,要做到少开会、开短会、不陪会。

《意见》要求,在今年9~12月,政府各机关部门的文件数要同比减少10%,文件总篇幅同比减少20%以上,做到少发文、发短文、不得以发文代替工作落实。上级文件直接通过芜湖市统一办公平台转发,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意见》还对文件篇幅提出了具体要求:重要文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其他文件一般不超过1000字,提倡百字短文。各县区、各部门不得向芜湖市委市政府报送上交矛盾的文件,各部门不准向县区、基层下发推卸责任的文件。

“今后的办事效率一定能得到很大提升。”对于《意见》的出台,芜湖市镜湖区官山社区党委项书记大加称赞,“过去市民到政府部门办事时,经常会被告知某某领导去开会了,要等他回来签字、盖章,以后这样的事情肯定就会少很多了。”

芜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意见》后,基层单位工作人员感觉轻松多了,不会再被一些不必要的会议所困扰,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办实事。

为保证此次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芜湖市对现有会议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清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自觉遵守意见,带头精简文件、会议,市级各类考核一律不以是否发文、开会作为工作落实与否的依据。芜湖市还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市有关规定、《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同时对发文情况和会议方案、会议实际召开情况等进行抽查,发现违反《意见》的,一律予以通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芮

新闻推荐

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 筑牢拒毒防火墙

为深入推进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打好攻坚之战,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力量建设,芜湖市禁毒办、芜湖市教育...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廉政晚会有意义2018-10-12 01:18
汉式集体婚礼2018-10-12 01:18
评论:(芜湖发布“电子公文”整治“文山会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