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寒露”过后 气温降低 市民消费习惯跟着节气悄然改变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过后,24节气中的“寒露”紧随而至。“寒露”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而此时的露珠寒光四射,如俗语所说的那样,“寒露寒露,遍地冷露”。而随着天气的转凉,江城市民的生活,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牛肉羊肉销售渐火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购买羊肉牛肉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昨天,在市区几家菜市场,记者发现羊肉牛肉摊位前的市民多了起来。“这几天寒气重了,买点羊肉回去炖汤,和家人一起补补身体。”正在购买羊肉的黄女士表示,每到秋冬季节,羊肉、牛肉都会替代猪肉、鸡肉成为她家餐桌上的主角。

和黄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因此,天气转凉后,江城羊肉牛肉的销量见涨。据一位摊主介绍 ,秋冬季节是牛羊肉销售的黄金期,估计从本月底开始,购买的人群会更多。

螃蟹热销行情好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圆脐十月尖”,中秋过后,又到了吃螃蟹的好时节。从“双节”开始,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螃蟹刷屏。记者走访市区一些螃蟹销售点了解到,目前正是螃蟹集中上市的季节,和往年相比,今年大闸蟹个头大,价格也不算贵,因此螃蟹对芜湖市民家庭来说,已经不再是奢侈品。

“3.5两左右的公蟹、3两左右的母蟹,大概在35元每只,越重的单价越贵。”昨天上午,在吉和街水产市场附近,一家螃蟹销售店店主介绍,今年螃蟹上市早,个头大,价格和往年比并不贵。“从几元到几十元的都有,市场内最便宜的螃蟹只要5元一只,价格相当便宜了。”该店主介绍,从9月初开始,螃蟹就爬上市民餐桌,当时价格略高,中秋节过后,市场上的螃蟹数量更多,价格也开始回落,是一年中性价比较高的时候了。

在走访时,吉和街海鲜市场附近每家摊位前都有咨询购买螃蟹的市民。“中秋开始,每个星期,都会买几只回家尝鲜,家里老小都喜欢吃。”在其中一家摊位,市民宋先生购买了四只3两重的母蟹。“以前,螃蟹对普通人家来说是奢侈品,但是现在已经走进寻常家了。”宋先生说,以前吃螃蟹是很隆重的事情,现在想吃,随时都可以购买。

卖场主打暖经济

这边天气一冷,那边商场超市以及家电卖场也就整体换装,纷纷将保暖用品放在显眼位置,开始期待在一年一度的暖经济中分一杯羹。

昨天,在步行街一家商场,秋款风衣、线衫,冬款薄羽绒服、呢子大衣,以及秋冬款短靴都被放在橱窗显眼位置。“国庆节开始,商场就换装了,从衬衫等薄款秋装直接换成深秋厚款衣服销售,因为活动力度大,销量很不错。”一家品牌女装促销员介绍,服装销售都是走在前列,进入深秋,冬款就开始主打。

在北京路上一家超市,冬款棉拖鞋、冬令小家电、养生厨房家电开始成为主打。“现在市民养生意识强,气候变冷,这种养生炖锅、料理机咨询和购买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促销员介绍,再过一段时间,取暖小家电以及热水袋就会唱主角。此外,在食品销售区,火锅丸子、牛肉卷羊肉卷、火锅底料等商品也开始打折促销。

家电卖场也将促销的重点放在了各类养生家电、空气净化、净水器以及取暖家电上。“虽然取暖器、空调还用不上,但是卖场已经开始将促销重点放在这上面,很多市民担心高峰期安装要等很长时间,因此已经开始咨询了。”步行街一家家电卖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来看,厨房养生炖锅、破壁机、豆浆机的销量比较好。“随着市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提高,空气净化器也即将迎来一年中走俏的季节了。”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 进入倒计时,芜湖整装待发

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于11月2日-5日在芜湖市举办,目前倒计时已不足一个月,记者了解到,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馆设...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汉式集体婚礼2018-10-12 01:18
廉政晚会有意义2018-10-12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寒露”过后 气温降低 市民消费习惯跟着节气悄然改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