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老人准备花2万元买保健品 细心银行人员劝阻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举着治病养生旗帜的保健品销售大行其道。由于认知不足、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很多老年人深陷保健品陷阱,花费大笔的钱换回一堆价格不菲、用处不大的“保健品”。租住在中央城小区的王老先生也曾准备花2万元购买保健品,不过在取钱时被银行工作人员阻拦打消念头。日前,72岁的王老先生特意来到报社讲述这段经历,一方面感谢细心暖心的银行工作人员,一方面也提醒和他一样的老年人防范消费陷阱,谨慎购买保健品。

王老先生是淮北人,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工作,为了照顾还在芜湖上学的孙子,一年前,他和老伴不得不从淮北老家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芜湖生活。接送、照顾孙子之余,王老先生时常在市区转转,打发时间、散步锻炼。约2个多月前,他和老伴正在长江路闲逛时,一位正在发传单的年轻姑娘拦住了他们,弯腰鞠躬、热情告知,“附近楼上有个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活动,可以去看看。”听说有活动,抱着看热闹心情的王老先生和老伴便跟随年轻姑娘上了楼。

来到楼上,王老先生才发现是保健品促销活动。保健品丰富多样,有口服液、有药丸,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促销力度也大,用年轻姑娘的话说,“在外地卖4万,这次促销2万5,如果跟领导争取争取,2万可能就买到了。”恰巧,王老先生正是三高人群,每天都要吃药。再加上优惠大,从未买过保健品、觉得赚了的王老先生有些心动,有意购买。不过年轻姑娘表示“领导今天不在,还要跟领导申请”,并先送了一块香皂,建议改天再来。

可能是被促销吸引,第二天,王老先生和老伴又如约而来,领到了一盒牙膏。第三天,经过“领导批准”,终于得到了2万元的优惠。王老先生回忆,当时身上没有过多现金,他先是交了100元定金,随后,年轻姑娘和另外一位同事便打车带他和老伴到银行取钱。“太热情了,打车的路上,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王老先生特意选择到离家较近、服务态度好、自己熟悉的芜湖扬子农村商业银行中央城网点。平时王老先生常到该银行看报纸,几位工作人员也都认识他。一看要取钱,还是2万元不小的数额,大家便询问做何用处。

“没想到,年轻姑娘让我说是给孩子交学费用。”王老先生坦言,他有些尴尬,不想撒谎,此时,熟悉王老、一直很细心的银行协理董婷婷在旁询问是不是买保健品,还和主任聂小惠一再提醒他谨慎购买,可别上当了。恰好,存单还没到期,银行坚决不让取,年轻姑娘却还要带他换个网点再取。这么一折腾,王老先生彻底打消了购买的念头,并要回了原先交纳的100元定金。

再次回忆这段经历,王老先生直感叹,多亏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阻拦,不然等钱取出来买了保健品后反悔就来不及了。王老先生曾是一位退休教师,为此他还特意写了一段打油诗表扬待人谦诚的董婷婷。10月10日下午,记者也找到了王老先生一再赞叹的董婷婷。提及此事,她淡淡一笑。“应该做的,我们一般都会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何况是像王老这样的老年人。”董婷婷坦言,尤其是老人取钱、汇款时,工作人员更会提示“谨慎向陌生人汇款,以防诈骗。”当天,一看有陌生人跟着王老一道取钱,她便觉得不对劲,便悄悄提醒多次,在此,也提醒广大老年人和消费者,保健品不是药品,购买一定要适度。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 进入倒计时,芜湖整装待发

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于11月2日-5日在芜湖市举办,目前倒计时已不足一个月,记者了解到,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馆设...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普及法律知识2018-10-12 01:18
评论:(老人准备花2万元买保健品 细心银行人员劝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