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政务服务将“一网通办” 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今年,国务院、省政府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提出了明确要求。10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翁明也详细介绍了芜湖市对此项工作的具体目标和完成时间要求。

据介绍,在推进线上“一网通办”专项行动上,今年11月底前,芜湖市主要完成5项任务。一是消除多入口注册和二次登录,群众凭身份证、企业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做到“一证通用”;二是形成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移动应用端,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建成全市统一的网上投诉受理系统,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四是完成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实现数据、业务互联互通;五是初步建成基础数据库,接入共享平台,基本实现能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材料不需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材料不需提交、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不需提交。

针对实体大厅“多门、多窗”和事项“应进未进”两个突出阻点,芜湖市将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集中集成办理,变“多门”为“一门”。根据计划,力争今年11月底事项进驻率提升到80%以上,明年6月底前,各部门单独设立的服务大厅原则上不再保留,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垂直管理部门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群众“只进一扇门”办事。

另外,根据省政府规定,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是指: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中,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的事项。为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芜湖市目前通过“现场申请、现场办结”、“现场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现场取件”、“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网上申请、网上办结”等5种方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跑一次”或“零上门”。

记者了解到,根据预期目标,今年12月底前,各县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原则上压缩办理环节20%,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50%以上;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四级全覆盖;在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和村居为民服务代办点推行帮办、代办、自助办制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巨型花篮引关注 创意绿化景观 扮靓金秋

本报讯日前,在芜湖市博物馆西北角,一个体型巨大的花篮吸引了来往市民的关注,不少人停下脚步拍照传到朋友圈分享。原来,该花篮...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务服务将“一网通办” 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