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大爱奉献中生活更美好

来源:金周刊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茶余饭后和老伙计们“杀”一盘

快放学啦,等候在校外的爷爷奶奶们

有先贤说,生死之间有大恐怖。害怕变老去是人之常情。如何面对年华老去,且听听专家如何看待人至老年。芜湖市中医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毕梦非说,一些发达国家法律上规定65周岁后算老人,但是步入法定老年阶段后还有年轻老人、老人、长寿老人等几个阶段,在生理指标上没有划分老人的界限。他提醒,步入法定老人后,要接受这一自然规律,身体机能势必减退,但不能盲目选择服用保健品,如果身体一直不错,结构合理的饮食完全能满足,比如说每天喝牛奶就能满足补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以前身体就不好,可以在专家或医生指导下选择保健品。此外,他还提醒,老人锻炼要避免剧烈运动,毕竟心肺功能在退化,难以长期承受。

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王小泉主任告诉记者,老年人应该活得更轻松一些、宽容一些,不能认为自己年纪大了,有一点不舒服就担心患上了严重躯体疾病,或恐惧死亡,买大量的保健产品。老人要有几个老朋友,平时一起聊聊天,有事相互帮帮忙,对养生保健很有好处;要适量运动,培养爱好,养成乐观情绪。作为家人,应该多陪伴,生活方面多关心,尊重老人,遇事多请教他们,如果老人的情绪有变化,多开导,如果发现明显的情绪、记忆及躯体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

事实上,如毕梦非、王小泉说,老人要坦然面对变老的事实,甚至身患疾病的不幸。在裕溪口街道有位朱世兰老人,丈夫前些年在世时身患癌症,但是她一边积极照顾鼓励丈夫,一边积极投身社区公益事业,照顾空巢老人。2015年忙完老伴后事后,她自己也被查出患有癌症,但她并没有消沉,在搬到江南子女家居住后,依然长期坚持乘公交车到江北参加公益活动,在所居住的子女家的社区也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她说她这样很快乐,只要能动就要帮助别人。

如果市民仔细留意的话,或许自己身边就有一位“朱世兰”,不妨多关心她,多学习她,和她一起在播撒夕阳的余晖中,在奉献人间大爱中感受人生的美好。

新闻推荐

违规设置大型户外 城管强拆,违规业主“买单”

本报讯记者12日获悉,10日,弋江区城管局中南街道中队组织人员、机械,拆除了位于新时代商业街某厨卫有限公司未经审批设置的大...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奉献中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