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 全国冠军走向国际赛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已经落幕的“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一举夺得“公开少年甲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并获得“公开少年甲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四名,教练员刘怿老师荣膺“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该队将于今年12月14日-21日代表中国队荣耀出战在德国举行的国际啦啦操公开赛。从全市、全省、全国走向国际赛场,一路风光的背后,是教练员和队员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夺冠

“安澜中学生啦啦队”惊艳全国

今年5月11日—13日,“2017-2018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31支队伍共计2926名运动员参加了啦啦操规定动作、集体和双人舞蹈啦啦操自选动作、集体和小团体技巧啦啦操自选动作、街舞规定及自选动作、集体技巧和技巧规定动作等不同组别、不同级别项目的比赛。参赛面之广、参赛人之多,创历届赛事之最。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作为安徽省唯一的代表队出战该赛。

赛场上,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队员们动感十足、魅力四射,跳出了青春梦想,舞出了生命激情!队员们用高昂的精神面貌、娴熟的动作技巧和一流的团队精神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夺得“公开少年甲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并获得“公开少年甲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四名,教练员刘怿老师荣膺“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惊艳全国!当捧起冠军奖杯,队员们欢呼雀跃,泪洒赛场。

道路

艰辛和汗水铸就辉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绩和荣誉的获得与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教练员和队员们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密不可分。

日前,记者走进芜湖二中,现场观看了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形体房不足70平方米,室外的操场也很“袖珍”,刘怿告诉记者,由于学校位于老城区,面积小、环境差,队员们的训练条件十分艰苦,狭小的形体房根本不能满足25个队员同时训练,平时训练都在操场上和葡萄架下进行,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只能借兄弟学校的室内场馆训练。虽然环境艰苦,但刘怿带着队员们几乎天天坚持训练,不分寒暑,不论节假日,从不懈怠。

严师出高徒。刘怿要求极其严格,一是坚决杜绝迟到,二是轻伤不下火线。“责任共担,荣誉共享。”这是刘怿对队员们的要求,也是对自己的要求。一个队员迟到或没有完成规定动作,全体队员受罚陪练,以此培养队员们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刘怿自己也从不迟到,更不会因为个人原因耽误队员们的训练。

队员杨志勇才进队的半个月表现得自由散漫,经常迟到,每次迟到,全体队员都陪他罚跑。如今,杨志勇不但不迟到了,在技能上也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他的“后空翻”“后手翻”“团踹”和“挺身鱼跃前滚翻”等技巧动作的完成度已远远超过同龄人。队员杨洁上个月在训练中不小心崴了脚,虽然不能进行正常训练,但她每天坚持到学校观看其他队员训练,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队员张雪娜当天还在发低烧,吃了退烧药后依然活跃在训练场上,避开高难度动作,进行简单动作的训练。

刘怿向记者介绍,这25个队员入队前都是零基础,且身体素质和技能素质参差不齐,之所以能夺得全国冠军,全靠日复一日、实打实的训练。

目标

冲奖国际啦啦操公开赛

芜湖二中一直以来走“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文化治校,特色强校”之路,注重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健美操运动和啦啦操运动是该校校园体育和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一大办学特色。

“安澜中学生健美操队”自1997年组建起,就代表芜湖市参加历届全省学生健美操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夺得了多个团体冠军和单项第一。2006年新课程改革,该校将健美操作为体育课选修教学内容,得到广大学生的支持和喜爱。

“安澜中学生啦啦队”组建于2016年3月,起步晚,但进步快、成绩斐然。组建后仅仅经过两个月左右的训练,即于2016年5月在“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暨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中夺得“中学乙组集体技巧中级(1-2级)自选动作混合”冠军。目前,刘怿正在带队加紧训练,备战今年12月14日-21日在德国举行的国际啦啦操公开赛,力争拿到奖项。

经过20年的发展,芜湖二中逐步积淀出“育人,育智,强体,尚美”的教育理念,健美操运动和啦啦操运动已经成为一大办学特色,学生在训练和比赛中不仅强健了体魄、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磨练了意志,更培养了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近年来,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健美操队”和“安澜中学生啦啦队”的毕业生几乎100%被录取到广州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等高等学府。作为教练员,刘怿更是获得了诸多荣誉,她不仅多次荣膺全国优秀教练员,还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并三次被评为芜湖市优秀教师。

谈到芜湖二中体育特色教学的未来发展,该校副校长朱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健美操队”和“安澜中学生啦啦队”的突出成绩已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一些高校主动来学校寻求合作,南京体育学院更有望在芜湖二中设立生源基地,目前正在洽谈中。“‘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进一步将健美操运动和啦啦操运动发扬光大,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记者 沐涛 文梅韬 摄

新闻推荐

中燃中江新村营业厅已停业 附近居民莫跑空

本报讯记者10月16日从芜湖中燃获悉,因场地租赁期满,芜湖中燃中江新村营业厅于10月13日停止营业,附近居民可通过其他网点或渠...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二中“安澜中学生啦啦队” 全国冠军走向国际赛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